分類:老人

噪音不只是打破了我們寧靜的生活環境,還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特別是對於那些心律失常患者來說,因為這是心律失常的病因之一。

為什麼說噪音是心律失常的病因之一呢?

心律失常是一種常見病,它的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如心慌、氣短心煩失眠胸悶眩暈,嚴重者會出現意識喪失,甚至猝死。生活中很多因素都能夠在心臟病的基礎上引發心律失常,如過量吸菸、飲酒、情緒刺激等,噪音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生活中大多數的噪音還並沒有強烈到讓人難以忍受的程度,但研究表明,長時間的噪音可以對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等造成不良影響,能夠導致心肌細胞自律性以及自主神經功能的異常,從而引發心律失常。所以,心律失常患者除了應該按時服用治療藥物外,還應該注意儘量避開生活噪音集中的場所。

心律失常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呢?

1、少吃油膩的食物

因為油膩的食物吃多了,總熱量過高時,血清膽固醇通常升高,血清膽固醇含量增高會促使動脈硬化,進而形成心律失常。

2、少吃動物的內臟

一般年齡超過40歲的人,即使血清膽固醇不高,亦應避免食用過多的動物性脂肪及膽固醇較高的食物。最好代之以植物油及黃豆和豆製品,如豆腐、豆漿等,每日攝入膽固醇量應在300mg以下。

3、不要吃得太鹹

如果鹽食入過量,在內分泌的作用下,能增加血管對各種升壓物質的敏感,引起細小動脈痙攣,使血壓升高。食鹽過多引起體內水瀦留,增加心臟負擔。故限制鹽的攝入可減輕心血管負擔,避免心律失常的發生。

4、多吃蔬菜

纖維素可刺激胃腸蠕動,加快膽固醇的排洩;還可吸附膽固醇,使膽固醇不易被腸粘膜吸收,從而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防治心律失常。

5、多吃水果與海產

許多維生素、無機鹽對心血管系統有益,例如:VitC的功能之一即是增加血管韌性,減少脆性,防止血管出血。鉀鹽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微量元素碘,對降低膽固醇有重要作用,並能減少膽固醇在動脈壁的浸潤沉著,還能破壞鈣鹽在血管壁中的沉積,阻礙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的形成,進而防止心律失常的形成。VitC主要存在於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尤其是酸味水果中。鉀多含於蔬菜中。碘多存在於海產的動植物中,如海魚、海蝦、海蟄、海帶、紫菜等都含有豐富的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白癜風患者飲食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白癜風病一年左右,白斑在腋窩下面,夏天熱了有時會發癢,請問白癜風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白癜風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病…

  • 胃癌患者飲食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以前工作忙的時候吃飯沒有規律,經常會有點胃痛,然後有時候痛的自己動不了,還冒汗,容易頭暈,前段時間查出了胃癌早期,我就擔心自己平時的飲食不利於…

  • 食管癌早期患者飲食注意哪些事項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說他總是感覺自己喉嚨裡有東西,怎麼都咽不下去,一直就在哪裡,很不舒服,吃東西的時候感覺比以住變得難以下嚥了,有時候喉嚨會發熱會痛,,醫生說他…

  • 鼻咽癌患者飲食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患上鼻咽癌有兩三年了,一直有治療,但還是有症狀出現,我老是覺得自己喉嚨不舒服,有東西卡在裡面,就一直想吐痰,吐出來的痰很濃稠,咳嗽的時候有時胸…

  • 噪音引發心律失常患者飲食注意什麼

    噪音不只是打破了我們寧靜的生活環境,還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特別是對於那些心律失常患者來說,因為這是心律失常的病因之一。 為什麼說噪音是心律失常的病因之一呢…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