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人
便祕對於中老年朋友來說危害尤其嚴重,大便排出不暢時,過度用力屏氣的話,會增加腹壓,血壓也同時升高,可以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出血、中風猝死等。近年來,便祕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發作有逐年增多的趨勢。據資料表明,嚴重便祕者約10%患結腸癌,這可能是因便祕而使腸內致癌物長時間不能排出所致。便祕時腸內的有害物質還有可能干擾大腦功能,突出表現是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維遲鈍等。 許多人都知道,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可以預防和治療便祕。然而,不少有便祕症狀的中老年人,平時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便祕症狀並沒有什麼明顯好轉,這是為什麼呢?醫學工作者對中老年人便祕問題進行了研究,發現中老年人便祕的發生原因複雜多樣,因少吃蔬菜、水果引起的便祕僅佔少數,而大多數的中老年人便祕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1、腸蠕動緩慢。隨著年齡的增長,中老年人的腸蠕動頻率降低,腸道中的水分相對減少,糞便乾燥導致大便祕結。 2、肛腸肌肉過度收縮。有些中老年人肛門周圍肌肉緊張收縮,很難產生便意,使糞便長時間滯留腸道內引起便祕。 3、精神體質欠佳。精神緊張、心情抑鬱的中老年人多數有便祕症狀,這是因為神經調節功能紊亂的緣故。一些慢性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神經衰弱等可出現便祕症狀。 4、藥物因素。許多中老年人患心腦血管疾病,需要長期服藥治療,而一些抗高血壓藥物可引起便祕。 5、體內缺水。中老年人口渴感覺功能下降,在體內缺水時也不感到口渴,這使得中老年人腸道中水分減少,導致大便乾燥。 因此,防治中老年便祕,僅僅靠飲食調理是不夠的,但如果靠服用潤腸藥或瀉藥,雖能緩解一時之急,但不能從根本上改善便祕的發病原因――腸道菌群失衡,還會由於過度透支腸動力,使腸黏膜應激性減退,造成對藥物的依賴性,停藥後出現頑固性便祕,反而會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危害。所以出現中老人便祕,更好的選擇是乳果糖口服溶液。乳果糖等滲透性瀉劑可以使腸腔內水分聚集增多,促使腸道擴張、蠕動而排便。乳果糖是人工合成的雙糖,屬於滲透性緩瀉劑,進入腸道後不會被小腸吸收入血,可最大可能地保留腸道水分。

而利動乳果糖口服溶液是媽咪愛的姊妹產品,秉承護腸金標準,原料通過美國FDA認證,品質有保證。其中獨有的高達66.7%的乳果糖成分,可以分解成乳酸與醋酸。乳酸能夠使體內糞便溼化,易於排出,醋酸通過降低腸道內的PH值,從而提高腸蠕動速度,使糞便加快排出體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