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人

(圖片來源:網絡配圖)

便祕,即大便祕結不通。臨床常見的有兩種情況:一是因病引起的便祕,如在傷寒、溫熱病中所見,多為熱證,虛證較少;雜病中所見的則有寒熱虛實之分。一是與疾病無關引起的便祕,臨床上多稱為單純性便祕、習慣性便祕。便祕有熱祕、冷祕、氣祕、虛祕之分,證有寒熱虛實之辨。

大便2日或5~6天未通者,多為因病致祕。如僅見大便不爽,便時困難,多為單純性便祕。

(圖片來源:網絡配圖)

配方1:大田螺1個,食鹽適量。

用法:共搗如泥敷於肚臍中,外以紗布覆蓋,膠布固定,每日換藥1次。本方有消炎散結,潤腸通便之功。通常用藥1次,最多2次大便即通,療效顯著。

配方2:蔥白連須3根,生薑30克,豆豉50粒,食鹽8克。

用法:上藥共搗如泥成膏,貯存備用。取藥膏適量敷於肚臍中,覆蓋紗布,外以膠布固定,如沒通可重複治療。本方溫經散寒,活血通便,對大便虛祕、冷祕有很好的治療作用,效果顯著。

(圖片來源:網絡配圖)

配方3: 朴硝6克,皁角1.5克。

用法: 上藥共研細末, 用時取少量加水調和成膏,貼敷肚臍中, 外以紗布覆蓋, 膠布固定。 每日換藥1次。本方瀉火通便,對熱祕療效較好。

配方4: 附子、丁香、各15克,川烏、白芷、牙皁各10克, 胡椒3克。

用法:共研細末, 貯瓶備用。用時取適量藥末,再取大蒜10克搗爛, 又取麝香0.1克, 與藥泥混勻, 敷於臍中, 外以紗布覆蓋, 膠布固定。每日1次。本方溫經通便,對冷祕有療效, 一般用藥1次見效,最多2次大便即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治療老年羊角風一般需要多久

    健康諮詢描述: 犯病沒有固定時間,不一定什麼時候就會犯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治療老年羊角風一般需要多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來看老年人癲癇多為繼發性,…

  • 老年牛皮癬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健康諮詢描述: 前段時間開始身上就長紅疹,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過敏引起的,試過很多的方法都沒有什麼效果,前幾天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患上了牛皮癬,想知道老年牛皮癬的治療方…

  • 那種抑鬱治療儀最好,老年憂鬱症的治療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那種抑鬱治療儀最好,老年憂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吃了幾個月的藥,起效太慢了,想和治療抑鬱的儀器一起治療,請問哪種儀器正規有效? 想得到的幫助:…

  • 老年高血壓治療要注意的問題介紹

    治療老年高血壓的主要目的是將血壓調整在適宜水平,最大限度地防止和減少心血管併發症所致的病死率和病殘率。由於心腦血管疾病危險性與血壓相關之間並不存在一個最低閾值,…

  • 老年便祕怎麼治療

    (圖片來源:網絡配圖) 便祕,即大便祕結不通。臨床常見的有兩種情況:一是因病引起的便祕,如在傷寒、溫熱病中所見,多為熱證,虛證較少;雜病中所見的則有寒熱虛實之…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