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便祕是現代人的高發病,尤其是過完一個年回來,很多人都有便祕的情況。大部分時候,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便祕。緣故原由是:

①女性的荷爾蒙比男性分泌得多,而激素本身會抑制腸蠕動,影響腸動力;

②運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女性的運動量普遍來講沒有男性大;

③大多數女性為了保持身材,會刻意去控制飲食,而飲食不規律很容易造成便祕。

很多人發生便祕時,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就放著不理,經常拖個幾天半個月的。但是這樣下來,便祕會使毒素停留在體內造成皮膚粗糙,長雀斑等皮膚問題。如果腸子的毛病持續太久,會使肛門受到傷害,引發痔瘡。

更嚴重的是,便祕如果一直沒好,不僅會使腸內汙濁,身體提早老化,還會促使乳腺癌的發生。十年前美國的《科學雜誌》已經指出,乳腺癌的間接緣故原由是便祕。

1、根據該雜誌的報導,美國加州大學從接受乳腺癌預防檢查的女性乳房篩檢細胞中,發現每週排便二次以下(亦即便祕的狀態)的女性,佔乳房擁有異常細胞(是指容易轉化為癌細胞)之女性中的絕大多數。

2、另外一方面,一天排便一次以上的女性,僅佔乳房擁有異常細胞的5%。證清楚明瞭慢性便祕的女性,導致乳腺癌的可能性比較高。

為何便祕會引發乳腺癌?

便祕導致腸內環境受到汙染,使腸呈現不健康的狀態,腸內棲息著大腸菌、雙歧桿菌等超過一百種一百兆個細菌。其中的“壞細菌”會因為便祕而大為繁殖,而形成致癌的物質。尤其容易引起大腸癌或乳腺癌。

所以,便祕雖然算不上什麼大病,但是也一定不克不及因此忽略了它,該治還是得治療!

便祕怎麼調理?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記載,火麻仁味甘,性平,歸脾、胃、補中益氣,久服康健不老,神仙也,潤腸通便。中醫經常使用火麻仁來治療便祕,因為火麻仁既是藥物又是食物,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卻沒有損傷陽氣的錯誤謬誤,經常食用能滋陰補虛、補中益氣。

但是火麻仁一樣平常不建議直接食用,日常平凡可多飲火麻仁茶。


微微健康網,中國第一專業健康保健養生門戶網,提供最專業,最全面的健康保健,健康養生,微量元素等健康信息服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