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人
便祕是老年人常常會出現的不適症狀,很多時候老年人們並不清楚應該怎麼治療便祕,只會通過服用瀉藥來進行處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要想正確治療老年便祕,老人家們可以先通過飲食來進行調理,再配合上合適的藥物,就能擺脫老年便祕的困擾了。老人的便祕多屬於虛症,因為人體的陽氣會隨年齡的增長逐漸衰弱,大多數老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腎陽虛症狀,常常表現為大便乾澀難解、四肢欠溫、畏寒喜暖、腰膝痠軟。這些患者如果盲目增加梨等涼性水果的攝入不僅會增加老年人便祕的症狀,還會誘發或加重畏寒、腹中冷痛等陽虛症狀。 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老年人便祕要怎麼吃吧。通過養成每日良好的飲食習慣,也可以有效地緩解老年便祕哦!1、多食用含植物纖維的食品,如青菜、水果、粗糧、豆製品等,必要時可加些瓊脂,利用瓊脂的吸水性,可以使腸的內容物膨脹而增量,從而促進腸蠕動,利於排便。2、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用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粗糧、豆類,必要時可補充片劑維生素B1。因為如果體內維生素B1不足,可影響神經傳導,減緩胃腸蠕動,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洩。3、多食用產氣食品,如生蔥、洋蔥、生黃瓜、生苤藍、生蘿蔔等,利用它們在腸道內的發酵作用,產生鼓腸,以增加腸蠕動,利於排便。4、多飲水及飲料,每日清晨空腹喝水200-500毫升,特別是溫涼的淡鹽水,效果更佳。

另外還可以在日常膳食中添加一些食療,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幫助緩解老年便祕。1、香菇湯: 將幹香菇放入熱水中浸泡20~30分鐘,洗淨後剁碎,可加入湯中食用。1盎司(約合28克)香菇含3克膳食纖維。另外,香菇多糖(香菇中的一種營養成分)還具有抗癌功效。2、南瓜粥: 1/3杯南瓜、1杯燕麥片、1~2茶匙紅糖,根據個人喜好加調味料。南瓜含2.5克纖維素並含有大量有助提高免疫力的維生素A。除了進行飲食調理之外,對於老年人來說,對老年便祕進行及時的藥物治療也是很有必要的。老年人的身體機能在減緩,如果患上了便祕,選擇刺激性較大的瀉藥其實是很危險的,所以老人們不妨選擇藥性較為溫和的利動乳果糖口服溶液來治療便祕。 北京韓美集團生產的利動乳果糖口服溶液就是主要針對孕婦、產婦、兒童、患有慢性病老人等便祕患者研製的。之所以說它安全,是因為66.7%的乳果糖成分,以原型到達結腸,被腸道細菌分解代謝成乳酸、醋酸等低分子酸,酸化腸道,促進腸蠕動,使使糞便溼化,易於排出。這款藥物經過美國FDA認證,非常安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通過服用瀉藥治療老人便祕其實治標治本

    便祕是老年人常常會出現的不適症狀,很多時候老年人們並不清楚應該怎麼治療便祕,只會通過服用瀉藥來進行處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要想正確治療老年便祕,老人家們可以先通…

  • 皮膚癢藥膏治標治本!!!知道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不知道怎麼皮膚好癢,吃辣的變癢,睡覺熱的癢,而且本來不癢的撓一下就癢 病情分析:首先不要熬夜,藥物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片,維…

  • 皮膚癢藥膏治標治本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皮膚癢,吃辣的之後那癢得難受,晚上太熱了也會! 病情分析:你好,皮膚癢,你的情況多是機體對於刺激產生過敏引起的症狀,建議您可以選擇藥…

  • 有儀器治療抑鬱症嗎老人抑鬱症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有儀器治療抑鬱症嗎,老人抑鬱症怎麼辦?吃了二個月的藥,起效太慢了,想和治療抑鬱的儀器一起治療,請問哪種儀器正規有效? 想得到的幫助: 有儀器治…

  • 老人84歲總上氣難受

    健康諮詢描述: 年齡84歲就是上不來氣,有些結石,有心臟偷聽的現象,吃不下去飯 想得到的幫助: 老人84歲,總上不來氣難受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男…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