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人

在《內經》中有這麼的描繪:“得神者昌,失神者亡。”從這些論說中能夠看入迷的充耗,關係到人的壯老;神的得失,關係到人的昌亡。養生者更有留意養神。這兒要向朋友們引薦的是閉目養神,從以下幾個方面能夠看出閉目養神的好處。

1,閉目靜心: 在平時諸事紛擾,頭痛腦脹之時,找一喧囂之地,正襟危坐,雙目閉合,眼臉下沉,調勻呼吸,意守丹田。良久則頭腦清醒平心靜氣,心靜如水,煩惱漸漸不見,進入靜寂吉祥狀況,機體陰陽氣血靈通順利,心理平衡,心情愉悅。

2,閉目降氣:凡遇憤憤不平或遭受恥辱,於暴躁難忍之時,要沉著地控制感情,脫離是非之地,閉目思量。一起用自個的雙手食指端悄悄壓在眼臉上,輕輕揉摩,至眼珠發熱發脹,便覺胸膛悶塞頓開。

3,閉目消食:吃完飯後默坐休息10-30分鐘的時刻,再去午睡、漫步活是做其它工作。這麼能夠養護肝臟,對有肝病的人來說特別必要。

4,閉目養氣:所謂“人活一口氣”這其間所說的“氣”即是精神狀況。老年人常感到氣不夠用,特別是呼吸道傳染和哮喘的患者,閉目靜養以培補元氣,是非常必要的。

5,閉目賞樂:你能夠常常閉目聽一些自個喜歡的音樂和戲劇,或引吭高歌,或彈奏樂器。美麗的旋律可增進大腦活動,調理中樞神經系統的功用,使人發生心曠神怡的感受,對身心健康非常有利。

6,閉目釋煩:俗話說:“眼不見,心不煩。”這話是很有道理的。意思是閉上眼睛不光能夠養目,並且能夠靜心。心靜則神安,神安則災病不生,福分不朽。

7,閉目強記:老年人記憶力日漸闌珊,常常會遇到要記住某個人,回想某件事,一時半會即是想不起來的狀況。本來此刻無妨閉目靜養幾分鐘,待全身放鬆,平心靜氣,或許會靈機一現,恍然大悟。

8,閉目靜息:老年人如遇到一時睡不著,或深夜醒來再也無法入睡時,千萬不要心慌意亂,無妨閉目養神,以靜其心,或許不久就能安定入睡

健康說事(微信公眾號:jkss114)關注老人健康老人養生、老人疾病、老人用品!分享有溫度、有道理、有愛心、有服務的內容!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閉目養神老人健康好處

    在《內經》中有這麼的描繪:“得神者昌,失神者亡。”從這些論說中能夠看入迷的充耗,關係到人的壯老;神的得失,關係到人的昌亡。養生者更有留意養神。這兒要向朋友們引薦…

  • 我耳悶脖子裡回全身有響聲

    健康諮詢描述: 耳悶幾個月,耳鼻喉查多正常,脖子裡有回氣,肚子裡有氣在串動,請求醫生這是什麼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你中耳炎引起的耳部悶痛…

  • 生了點胃裡有不吃飯上下不通

    健康諮詢描述: 謝謝大夫,請問吃什麼藥好,怎樣消氣,能吃飯 需要醫生幫助提供遠程診斷: 消化內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考慮是有胃腸功能紊…

  • 防風聖丸和木香丸可以一起服用嗎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看過中醫說我是身體溼熱,舌苔厚黃有齒痕,最苦黃,咽喉大便乾燥,肚子裡有氣順不出來。吃了一些木香順氣丸有所好轉但是大便乾燥還是沒有好轉。防風通…

  • 防風聖丸和木香丸可以一起服用嗎?

    健康諮詢描述: 去中醫看過說我是身體溼熱,舌苔黃厚有齒痕,嘴苦大便咽喉乾燥,吃了木香順氣丸有了很好的改善。但是咽喉大便乾燥沒有改善。防風通聖丸和木香順氣丸可以一…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