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原標題:雲南男子被強行結紮前 上廁所都有人看守

△ 我為何在家鄉吹響我的薩克斯

針對“雲南鎮雄男子胡正高被計生小組強行結紮”一事,雲南省衛計委2月14日迴應,已責令昭通市衛生計生委對事件展開查詢拜訪”,有關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雲南省鎮雄縣羅坎鎮男子胡正高在攜帶妻兒回家過年時,遭當地計劃生育小組強行做結紮手術。當地宣傳部門2月13日接受深一度(ID:intodeepthoughts)採訪時曾透露表現,胡正高曾有過兩次婚姻,第一次婚姻就育有三個子女,“違反國家計劃生育的相關規定,對其進行結紮手術符合規定”。

一言既出,輿論譁然。

胡正高從朋友家被計生小組帶走,其時妻子毛女士其實不在場。2月14日在接受深一度(ID:intodeepthoughts)採訪時毛女士說:“當時到了鎮政府才知道要給丈夫做結紮手術,大概有十幾小我私家圍著丈夫,多是怕他逃跑,即使是他上廁所的時候也有兩小我私家陪著。”

△ 當水手時在“海娜號”上的表演

強行被做結紮手術

今年42歲的胡正高對深一度(ID:intodeepthoughts)說,2月8日晚7點左右,他正在朋友家裡,計劃生育小組的人突然進來,把他帶到了羅坎鎮政府。到達鎮政府後,對方要強行給他做結紮手術。在被拘留收禁的過程當中,遭到對方“多次暴力恐嚇”,最後被“強行按上手術檯,做了結紮手術”,並稱自己遭到了毆打和推搡。

胡正高被計劃生育小組帶走後,家人聞訊報了警。但警方來後卻將其妻子和兒子帶走,並告訴他如果不做結紮手術,就要以騷動擾攘侵犯辦公場所為由進行15天的治安處置懲罰。

胡正高告訴深一度(ID:intodeepthoughts)記者,結紮手術是在一間辦公室內進行的,他提供的一份手術單據,蓋著“鎮雄縣羅坎鎮計劃生育服務所”字樣的印章。

據悉,胡正高的老家即雲南鎮雄,戶籍在2015年遷移至四川宜賓,共經歷了兩次婚姻。此前和前妻在雲南老家已育有兩子一女,因違反《計劃生育法》,前妻於2000年做了結紮手術,並繳納了計劃生育罰款,兩人在2010年因感情不和離婚,法院判決前妻帶兩個孩子,胡正高帶一個。

2013年胡正高再婚,與現任妻子育有一子。此前,他曾在四川專門諮詢過居委會和戶籍科,工作人員均透露表現沒有問題。此後,兩人順利辦理了小兒子的準生證,戶口也在鎮雄縣羅坎鎮順利辦理。

2月11日,胡正高在微博上曝光了自己被強制結紮的遭遇。胡師長教師稱,整個過程當中,自己都施展闡發出了不情願,還曾因反抗與帶走他的人發生了肢體衝突導致頸部受傷,“無奈之下我在第二天凌晨一點多被迫進行了結紮手術”。

胡師長教師透露,在自己被帶到鎮政府後,有工作人員曾悄悄告訴他可以先交兩萬塊錢寫個保證書,可以把結紮手術緩一緩,過段時間再來做手術的時候,可以把錢退還給他。

“結紮符合規定”?

2月13日下戰書,深一度(ID:intodeepthoughts)德律風采訪鎮雄縣委宣傳部,分管此事的熊姓工作人員稱,給胡正高做結紮手術符合相關規定。

熊稱,胡師長教師曾有過一次婚姻,並與前妻育有三個孩子,他的第二次婚姻又育有一個孩子。根據最新計劃生育的相關規定,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後,每對夫妻可以育有兩個孩子,而胡師長教師第一次婚姻育有三個孩子,本來就已經違反了規定。“所以羅坎鎮對胡師長教師進行結紮手術是符合規定的。”

對胡正高所說“有人動手打他”,熊稱當地政府的公務人員絕不會動手打人,也不會私自關人。事發時自己其實不在場,但之後問過相關人員,“沒人動手打他,也沒說過威脅性的話。即使有人說了,我相信也只是那麼一說,不會真的就那麼做。”

對於手術地點問題,對方稱,每一個鄉鎮都設有計劃生育服務所,醫療條件符合規定,裡面的醫生也具資質。“結紮手術究竟��結果影響終身,我們不可能在辦公室完成。”

此前從未接到通知

胡正高稱,自己曾在雲南省鎮雄縣羅坎鎮生活了20多年,隨後就離開家鄉外出打工,很少回去。

胡正高的妻子告訴深一度(ID:intodeepthoughts)記者,此前未接到過任何要求丈夫做結紮手術的通知,丈夫完全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臨時被帶走的。

2015年,新修改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已規定“育齡夫妻自主選擇計劃生育避孕節育措施”,刪除原來關於上環、結紮和查環查孕的有關規定及相應處罰。

該法第19條明確規定:“國家創造條件,保障公民知情選擇安全、有效、適宜的避孕節育措施。”

全國人大對“知情選擇”做出瞭解釋,“在本法中是指避孕節育方法的知情選擇,即國家經由過程提供充分有效的計劃生育和避孕方法的信息,使需要採取避孕節育措施的育齡群眾在充分了解情況的根蒂根基上,自主、自願而且負責任地作出選擇安全、有效、適宜的避孕節育措施的決定。”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條更是再一次強調,“育齡夫妻自主選擇計劃生育避孕節育措施,預防和減少非意願妊娠。”

原國家計生委專家委員樑中堂透露表現,我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對每對夫妻生育孩子的數量做出了規定,也給出了相應的獎勵措施和法律保障。市民應當在政策規定下進行生育計劃,但是法律並未規定節育措施可以被強制執行,結紮手術應當在保證當事人自願的情況下實施,在當事人不情願的情況下不應當採取強制措施。

期待查詢拜訪實事求

胡正高從朋友家被計生小組帶走,其時妻子毛女士其實不在場。她稱,對丈夫突然被帶走做結紮手術其實不知情。2月14日晚,深一度(ID:intodeepthoughts)記者聯繫到毛女士詢問了相關情況。

深一度:丈夫做結紮手術,此前接到過相關通知嗎?

毛女士:沒有

深一度:後來是誰在什麼時候通知您的?

毛女士:2月8日的晚上,我丈夫打德律風讓我給他送水。我當時覺得稀裡糊塗,就著急過去了。

深一度:你到了鎮政府看到了什麼?

毛女士:當時到了鎮政府才知道要給丈夫做結紮手術,大概有十幾小我私家圍著丈夫,多是怕他逃跑,即使是他上廁所的時候也有兩小我私家陪著。

深一度:有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毛女士:從來沒有想過會突然出現這種事情,之前也沒有人通知我們。我丈夫當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因為我們是二婚家庭,我們作為一樣平常的老百姓真的不太懂具體的計劃生育政策,後來發生這個事情才瞭解一些。

深一度:給小兒子辦準生證的時候有無人說過超生?

毛女士:沒有,當時辦準生證和上戶口都挺順利的。我們小兒子的戶口剛入手下手也是上到老家羅坎鎮的,後來遷到了四川,上戶口的時候也沒人說我們這個孩子是超生的。

深一度:羅坎鎮政府工作人員此前有無說過你們超生,要做結紮手術?

毛女士:沒有,就是那天晚上直接來人把丈夫帶走了。

深一度:您丈夫結紮之前有無打算生二胎?

毛女士:不打算生了,目下當今我老公跟前妻生的三個孩子也跟著我們生活,我們要養活四個孩子,經濟壓力也挺大。

深一度:今後有什麼打算?期待什麼樣的查詢拜訪結果?

毛女士:目前還沒有想太多,也沒有想過索賠和起訴,我們在微博上發出來這個消息,最入手下手的設法主意就是給其他人做一個警醒,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在羅坎鎮的其他人身上。我們期待一個腳踏實地的查詢拜訪結果。

舉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