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一個半月了,但是最近七天沒拉大便了,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需要醫生幫助提供遠程診斷: 解決方法?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考慮是寶寶年齡小胃腸功能弱導致的消化不良的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口服媽咪愛或者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同時服用利巴韋林顆粒,哺乳媽媽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病情分析:
這個多是因為消化不好或是因為著涼傷熱導致的有的出現發燒
指導意見:
我建議你最好是適度給孩子喂水,可以配合小兒中醫推拿治療看看的,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餵養的

病情分析:
建議及時口服中成藥,比如王氏保赤丸或者四磨湯,調理大便通暢比較好。
指導意見:
如果吃母乳的話,注意媽媽也不要上火,可以幫助寶寶按揉肚子,促進胃腸蠕動,利於大便排出。
以上是對“你好!七天沒拉大便!”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根據你提出的情況考慮你家寶寶這是便祕引起的不拉大便
指導意見:
根據你提出的情況建議你可用以下幾種方法:1,多喝水,2,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注意飲食結構的調整,注意清淡飲食,媽媽也要多喝水.3,給寶寶做腹部順時針按摩,4,可用小兒開塞露5,多喂水果,蔬菜汁水.6、肥皂條通便法:用肥皂削成鉛筆粗細、3釐米多長的肥皂條,用水潤溼後插入嬰兒肛門,可刺激腸壁引起排便。7、鹹蘿蔔條通便法:將蘿蔔條削成鉛筆粗細的條,用鹽水浸泡後插入肛門,可以促進排便。

病情分析:
你好,寶寶七天沒有大便,如果寶寶大便幹,肚子脹,可以給寶寶吃點媽咪愛調理一下胃腸道,同時軟肥皂條塞入肛門潤滑腸道促進排便。
指導意見:


如果寶寶肚子不脹,寶寶精神吃奶也很好,不用管他,有的寶寶攢肚,幾天拉一次,一次拉很多,也是正常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