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女性

生命君開小號啦
更多實用靠譜的用藥指南

請移步“藥你懂”翻牌子
(ID: yaonidongwx )

有一天,王師長教師突然覺得牙疼。

看病之後,醫生給他開了一盒千金片。

他十分不解,

透露表現自己內心“受到了驚嚇”:

我又不是女人,醫生為啥給我開婦科藥?

其實,摘下“有色眼鏡”,中藥裡的“婦科藥”男人也能吃。

4種婦科藥,男人也能吃

中醫講究對證用藥,不同的疾病,型相同,可以用同一種藥物治療,比如“溼熱瘀阻”類型的婦科病和牙疼,都可以用千金片。

千金片

千金片有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的功效。經常使用於治療溼熱瘀阻引起的白帶異常、腹痛、腰痛、乏力等,即慢性盆腔炎、子宮內膜炎、慢性宮頸炎等婦科疾病

妙用:清火止牙痛

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上火引起的牙疼、牙齦發炎、腫痛等,合適時也可以使用千金片清熱消腫。

烏雞白鳳丸

烏雞白鳳丸是婦科調經良藥,經常使用於婦女補氣養血,調經止帶。

妙用:增強性能力

研究證明烏雞白鳳丸有雄激素樣作用,能增強男子性功能,輔助治療男性性功能減退,遺精等症。

此外,此藥對腎陰虛和腎陽虛同時存在(腎陰陽俱虧)而引起的不育有一定療效,能促進前列腺分泌、療精液不液化症,男性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逍遙丸

逍遙丸在婦科中多用於疏肝健脾、養血調經,可治療月經不調、心情鬱結。

妙用:健脾增食慾

因肝鬱脾虛,導致心情鬱悶、頭暈目眩、食慾減退等症的男性,也可遵醫囑服逍遙丸調理。

左歸丸

左歸丸能滋補腎陰,多用於腎陰不足的女性,可調理更年期綜合徵、月經不調等。

妙用:改善腰膝痠軟

男性如果有腎陰不足,施展闡發為腰痠膝軟、盜汗、容易疲勞和口乾,也可諮詢醫生後用左歸丸。

溫馨提示

俗語說“是藥三分毒”,雖然這些藥男女都能用,但服用前一定要經中醫辨證。藥物的用法、用量和服用時間也應諮詢醫生,以避免出現不良迴響反映。

本期

藥學智囊團

南京市中醫院婦科副主任醫師 詹群

解放軍第302醫院中西醫結合診療中心博士 劉歆穎

編輯:張傑 張瑾

請你相信原創的力量

健康路上,我們願意陪你一起認真走下去

人民日報主管 環球時報主辦

微信ID:LT0385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