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這裡有你最關心的健康,但不只是健康!

關注我:jkxqj2016

乳腺癌,通常被認為是女人的“專利”。可以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純爺們竟然也會“中招”。卻不知小地方往往存在大隱患,男性一樣會被乳房問題所困擾。

男人也可能患上乳腺癌

乳房作為一個體表器官,乳房疾病其實不是女性的專利!乳腺癌同樣可能在男性身上出現。患乳腺癌的人99%都是女性,但也有1%不幸攤到了男人頭上。

由於男性乳房沒有小葉及腺泡的發育,因此乳房比女性要小得多,又因為男性的乳腺組織較柔弱虛弱,所以一旦發現乳腺腫瘤,很容易向外四周擴散,不用太長時間就可以夠蔓延到乳房的皮膚和肌肉組織。

男性患乳腺癌的3個危險旌旗燈號

男性也應警惕乳房疾病的發生,當男性乳房出現以下3種情況時,應該儘快去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

淋巴結腫大

乳腺腫瘤最大的特點就是容易轉移,所以如果發現腋下淋巴結長時間腫大要特別小心。

結塊和腫脹感

男性乳腺癌的主要症狀是乳房內腫塊,這種腫塊常發生在乳暈周圍,質地較硬,邊界不清,表面往往不光滑,活動度較差。

乳房皮膚凹陷,乳頭內陷

患乳腺癌的男士偶爾伴有乳頭溢血。痛苦悲傷有時候會不很明顯,但如果發現乳頭出現回縮,且累及皮膚,就應該提高警惕性。

錢婧說健康:

“良好的生活習慣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在一樣平常生活中要加強體育鍛煉,飲食、作息要規律,少飲酒,少吃快餐,少熬夜,保持心情舒暢,這樣就能夠大大降低患癌的風險。

健康向前進

公眾號ID:jkxqj2016

錢 婧 :《超級診療室》欄目總製片人、主持人,原央視《健康之路》欄目主持人,深耕健康領域十餘年,是國內擁有心理諮詢師資格證和高級營養師執業資格的策劃採編播一體的資深媒體人。

每日和您分享健康資訊、健康小視頻

為您的健康加油!

版權說明

我們致力於好文精選,部分文章參考了相關材料,因種種緣故原由未能與原作者聯繫上,若涉及版權問題,敬請原作者聯繫我們。聯繫體式格局:[email protected]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健康前進男人乳腺癌

    這裡有你最關心的健康,但不只是健康! 關注我:jkxqj2016 乳腺癌,通常被認為是女人的“專利”。可以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純爺們竟然也會“中招”。卻不知小地方…

  • 男人乳腺癌這病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個大男人居然被被檢查出來得了乳腺癌這病,感覺真是有點好笑。我是有感覺胸口不舒服,還能在乳房裡隱約的摸到一點點硬的地方,晚上睡覺也容易出汗,相…

  • 健康前進我該如何挽留你,越走越遠的髮際線

    這裡有你最關心的健康,但不只是健康! 關注我:jkxqj2016 掉頭髮成了很多多少人心中的痛,似乎年紀越大,頭髮越少是一個牢不可破的真理,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

  • 男人支原體嗎?

    健康諮詢描述: 今天我才知道男性也會有支原體感染,我一直以為女人才會得這病的,醫生說這是我老婆傳染給我的,現在我總覺得下體有癢的感覺,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過敏,後來…

  • 男人支原體感染嗎?

    健康諮詢描述: 作為一個男性我卻被檢查出得了支原體感染,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我一直以為這是女人病,沒想到自己卻染上了,感覺自己的下體騷癢我還以為是過敏所致,誰…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