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從懷孕就開始什麼護膚品都不用,剛開始皮膚還好一些,可是最近一個周開始皮膚變得特別的幹,尤其是臉上都有點起皮,想用點護膚品又怕對寶寶不好,不用就覺得乾的難受。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孕婦皮膚乾燥起皮怎麼辦?

皮膚乾燥並不是懷孕時特有的現象,雖然存在這個問題的準媽媽所佔比例並不大,但在很多內陸地區或空氣寒冷、乾燥的冬季,有很多媽媽也會被這個問題所困擾。 嚴重的還有皮膚乾燥到裂開,任何護膚品都不起作用的例子。雖然,懷孕中皮膚變乾燥的原因還不清楚。不過,孕期激素分泌量的變化很可能是罪魁禍首之一。
1.適當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必要時也可服用一些維生素B2、C片,以防皮膚乾裂;
2.避免長時間的紫外線;
3.孕期皮膚十分敏感,每次洗臉時應使用溫和無刺激的潔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
4.保持室內一定的溫度,最好有空氣加溼器;
5.沐浴後,應在全身塗抹潤膚油

孕婦皮膚乾燥的護理方法
1.特別注意飲食營養平衡,增加鎂、鈣等礦物質的攝 取,如肉類、魚、蛋,
2.還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維生素,如綠色蔬菜、水果、堅果、穀物、牛奶、魚油、豆類等;
3.在你每天的飲食中,要減少含興奮劑如咖啡、酒、 茶的攝取,多喝水。
4.儘量避免吃辛辣食品、餅乾和方便麵,不喝濃茶和咖啡,否則會使皮膚更加乾燥而無光澤。
5.除食物因素外,皮膚外層的水分會直接從空氣中蒸發,但裡層的水分還來不及到達表面,所以護膚品也很關鍵

孕婦在懷孕初期會有很多不適症狀,如噁心嘔吐,尿頻,下腹痛。另外,孕期皮膚會出現皮膚乾燥的現象,這時大家就要注意了,這有可能是身體細胞代謝出現問題了,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款治療懷孕後皮膚乾燥症狀的食譜:大蒜蹄筋。
1.材料、;豬蹄筋 250克 大蒜 250克、萵筍 250克、大蔥 5克 姜 5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胡椒粉 3克 料酒 10克 澱粉(豌豆) 10克 豬油(煉製) 20克雞油10克
2.製作方法:將蹄筋洗淨,入沸水鍋湯透,放入奶湯內煮爛;萵筍去皮切成長條。鍋內放豬油燒熱,分別放入蒜頭、萵筍略炸一下,再將蒜頭放入碗內上籠蒸爛。將蔥、姜放入熱油鍋中炒出香味,放入奶湯煮沸,撈出蔥姜,放入蹄筋、萵筍、胡椒粉、蒜頭、味精煮入味,將鍋內菜餚撈入盤內,湯汁用澱粉勾芡,淋上雞油,澆在蹄筋上即成。出現此症狀的孕婦,建議您可以食用這款菜品,可以有效恢復您彈性的皮膚!
以上是對“孕婦皮膚乾燥起皮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有些孕婦,由於孕激素的關係,皮膚失去了以前的柔軟感,而略呈粗糙,甚至會很乾燥,有些區域會出現脫皮現象,臉部的色素沉澱也增加。
1.孕期皮膚十分敏感,每次洗臉時應使用溫和無刺激的潔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於皮膚乾燥,洗臉的次數應相對減少,每日兩次即可。
2.洗完後用手輕輕拍打幾下,等水分半乾,用溫和的潤膚霜均勻搽於面部,並輕輕按摩,這樣有利於保持皮膚水分,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
3、 沐浴時不應浸泡太久,否則容易造成皮膚脫水,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儘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皁質、ph值屬中性的沐浴露或嬰兒香皂。

懷孕後,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會影響皮膚。有些人皮膚變得更光滑細膩了,也有的人變得敏感粗糙了,會出現妊娠癢疹等,甚至面部出現妊娠斑(蝴蝶斑),腹部出現妊娠紋。因此,懷孕期間要進行合理的皮膚養護,以保證你的皮膚細膩光滑。
1.輕柔碰觸的方式清洗,不能摩擦。洗臉時不要摩擦肌膚,要以 輕柔碰觸的方式清洗,時間不宜過長,建議用清水或者33℃的溫水,清洗乾淨後用毛巾以按壓的方式將臉擦乾淨。
2.注意要沿臉部輪廓用右手向左側、左手向右側清洗沖洗至面部沒有潔面產品殘留為止。
3.乾燥敏感的皮膚不能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潔面產品。主要應該以口者喱狀,乳液狀或是直接就能積壓出泡沫的潔面品為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孕婦乾燥起皮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從懷孕就開始什麼護膚品都不用,剛開始皮膚還好一些,可是最近一個周開始皮膚變得特別的幹,尤其是臉上都有點起皮,想用點護膚品又怕對寶寶不好,不用就…

  • 乾燥起皮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我的皮膚乾燥粗糙,伴有糠秕狀鱗屑,呈菱形和多角形,皮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看到有點可怕,洗乾淨過一段時間就還是那樣,我想知道治療的最好辦法…

  • 乾燥起皮變暗,不疼不癢。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不疼不癢就是起皮,一開始就像正常的起皮,然後感覺像在慢慢老化,然後時間長了就開始變暗。有5年了。洗澡也很勤快啊。 病情分析:你好皮膚乾燥脫…

  • 春天乾燥起皮發癢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皮膚平時都比較乾燥,尤其是到了春季,每次洗漱,尤其是洗臉時,用熱水就會有脫皮的現象,有時候出去逛街,要麼和朋友去耍,被外面的風一吹,皮膚就會起…

  • 乾燥起皮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在食堂工作的,手皮膚非常地乾燥,摸起來還有點剌手的感覺,我覺得可能就是每天在食堂洗菜切菜什麼的比較傷手,而且過多接觸洗潔精也會傷手的,這才造…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