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曾經有過灰指甲的,但是治療好了,最近我又發現我的腳指甲板根部出現了月牙是淡黃色.並且在甲板像是壓傷了留下的一點黑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的灰指甲又復發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灰指甲復發的原因是什麼?

灰指甲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指甲形態和顏色的異常,可引起指甲畸形,由於傳染性強,會導致各種真菌感染,形成手足癬、體癬、股癬等嚴重皮膚病並交叉感染,對患者的工作、生活和交際都造成危害。灰指甲傳統口服和外用塗抹劑療程長、對多種真菌合併感染療效不佳,而拔甲則易引起感染,創面大,易復發,可再次感染。灰指甲是手部常見皮膚病,現在,絕大多數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 括用小利刀刮除鬆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後塗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於10%碘酒或鵝掌風特效藥中,堅持治療幾個月後,即可生出新甲.

灰指甲復發的原因:
1、治療不徹底:患者得灰指甲的時間較長,而在此時真菌已浸入甲母細胞,單純外用藥物,根本沒法滲透入到甲床上,根本無法徹底殺菌。
2、沒有鞏固治療:有的灰指甲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復正常形態時,即以為治癒,便停止了用藥,沒有鞏固用藥一段時間,也會產生復發。
灰指甲”,中醫稱“鵝爪風”,現在則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類稱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口服藥治療灰指甲的優勢,可以治療嚴重的灰指甲患者治癒率高,治療方法簡單,只要口服藥物即可。

灰指甲復發的原因:不良的衛生環境:得了灰指甲,在治療灰指甲的同時就需要患者自身締造一個良好的環境,許多患者明知道自己患上了灰指甲,態度上卻不夠注重。例如不能保持手腳的乾淨,和他人共用一條毛巾等,不留意個人衛生,使得真菌愈加“肆虐”,這就是一種會加劇灰指甲的原因。
真菌的再度感染: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發的,使真菌傳染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經常搔抓。例如患者先患有腳癬或股癬,由於瘙癢難忍常用手指甲搔抓,這樣手指甲上會沾上許多病損中的真菌,不斷重複搔抓摩擦,指甲很容易有損傷,讓真菌趁虛而入,從而導致灰指甲病情加重,這也是會加劇灰指甲的原因。
感染後自行醫治:會加劇灰指甲的原因還有灰指甲是一種慢性的真菌感染疾病,患病後需要積極的治療,切不可看到本身的手指甲、腳趾甲出現變化後便自行運用碘酒或大蒜泡醋來醫治,許多患者往往在網上搜到治療偏方後就去嘗試,但這樣不光浪費金錢與時間,讓灰指甲的治療無法順利進行,並且還容易進一步引發更嚴重的併發症。有不少的患者往往因為使用偏方不當而導致手指、腳趾旁的皮膚變紅變腫乃至潰爛。
以上是對“灰指甲復發的原因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甲營養不良:因患有其他疾病等原因,引起甲營養不良,使甲板自身防禦治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指(趾)甲復發。
外傷:再次外傷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復發,這種情況一般較少。化學物質刺激:長期接觸汽油、油漆、洗滌劑和強鹼性肥皂等物質,改變了正常皮膚甲板表面的酸鹼度和防禦能力,而導致復發。
不注意個人衛生,導致二次感染。灰指甲治療期間,需要為治療提供良好的一個指甲治療環境。灰指甲復發的原因之外傷:再次外傷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復發,這種情況一般較少。 鞏固:有的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復正常形態時,即以為徹底治癒,便停止了用藥,沒有鞏固用藥一段時間,也會產生復發。

灰指甲是一種常見疾病,很多人沒有很在意,認為灰指甲只是指甲變得不好看了,認為沒有其他的危害。其實灰指甲是真菌在指甲甲板上分泌蛋白酶,破壞指甲組織,導致指甲病變。
灰指甲發病病因:糖尿病、免疫低病人易患病,甲損傷為誘發因素,特別是美甲時對甲板及甲小皮的損傷常為致病菌的入口。致病真菌為皮膚癬菌(毛癬菌屬、表皮癬菌屬、小孢子菌屬)、念珠菌(假絲酵母菌)及非皮膚癬菌類真菌。其中,紅色毛癬菌為最常見,須癬毛癬菌、指間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犬小孢子菌等皮膚癬菌佔第二位。念珠菌屬最常見的為白色念珠菌,其它種如光滑念珠菌、近平滑念珠菌也可致病。除此之外,柱頂孢、麴黴、青黴、帚黴、鏈格孢黴、鐮刀菌等絲狀真菌也可引起甲真菌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慢性膀胱炎復發原因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慢性膀胱炎復發原因有哪些?從上個月開始,我經常出現尿頻、尿急、尿後肚子疼,尿道疼,小腹下墜的情況。 想得到的幫助: 慢性膀胱炎復發原因有哪些 …

  • 灰指甲復發原因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曾經有過灰指甲的,但是治療好了,最近我又發現我的腳指甲板根部出現了月牙是淡黃色.並且在甲板像是壓傷了留下的一點黑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的灰指…

  • 灰指甲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幾個月,我的腳趾甲出現了好多的白點,開始的時候只有大腳趾有,慢慢的指甲變空掉了,指甲變厚變脆,總是剪,指甲越來越少,非常難看,去醫院檢查,…

  • 灰指甲原因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指甲最近老是可以看到中間有一條黑色的東西,而且長度和指甲一樣,我之前一直以為是不小心碰到的,可是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消退,後來就聽人家說我這樣…

  • 尖銳溼疣的復發原因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朋友患了尖銳溼疣,但是經過治療已經痊癒,現在又感覺不舒服了,心裡真的非常的擔心,治好啦沒多久,又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尖銳…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