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哥哥最近一段時間皮膚比較乾燥,尤其是小腿上皮膚特別幹,起皮,還有幹紋,看起來好難看。之後去藥店配了藥回來擦反反覆覆也不見有什麼好轉,正準備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腿上皮膚乾燥起皮怎麼辦?

保證睡眠,儘可能保證8-9小時睡眠,別熬夜。11點最好入睡。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營養。按時吃飯,少吃刺激或不適合自己(例如過敏)的食物。如果覺得每日的膳食營養攝取不足,建議每天按時補充複合維生素。可以適當做點運動,每天出點小汗,你會覺得皮膚和精神狀態都很好。在選擇產品上面,可以使用純植物的芸蓉集角質舒滑膏,這個對於皮膚乾燥起皮的人來說效果是非常顯著的。皮膚乾燥起皮是指皮膚缺乏水分令人感覺不適的現象。

在沐浴後,為自已塗抹上潤膚的產品,這樣有利於皮膚吸收,同時還能防止水分流失,幫助你細膩肌膚。肌膚在沐浴後,特別容易受到刺激,在塗抹上體乳後,記得穿上一件透氣性佳的衣物,或是喝杯水,幫助肌膚補水,多瞭解肌膚――臉、背、頸、手、足在寒冷季節的需求,從頭到腳提供肌膚妥善的保養,這才是保養的正確觀念。另外除了選擇正確的護膚產品外,內在的調理也很重要,要注意休息及適當的心理壓力調節。在飲食調節方面,平時更要注意多喝水以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增加皮膚的水分供給。

皮膚乾燥,中醫認為與陰虛有關,平時多吃滋陰潤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儘量少吃蔥,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寧,由外向內收斂神氣,讓自己保持樂觀的情緒,預防皮膚乾燥,使自己顯示出奕奕神采.多多喝水 水是我們必須的,大量喝水對皮膚有一定的滋潤作用,儘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又補充了內在的必要養分.洗澡時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用太燙的水,因為這樣很容易使皮膚乾燥,脫水.
以上是對“腿上皮膚乾燥起皮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皮膚乾燥關鍵是沒有護理好自己的皮膚,外界氣候的變化,會導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異常,皮膚的表面就變得更粗糙,抵抗力也會減弱。時間長了,就可能習慣性乾燥。水,是肌膚健康的源動力,是美麗容顏的保證。其實要解決皮膚乾燥起皮的辦法很簡單,當然就是喂肌膚喝飽水。但“喝水”也是有講究的,先來看看你具體屬於哪種皮膚乾燥的狀況。
出現小幹紋,基本護膚過後,皮膚稍顯幹,膚色暗淡。某一天,臉上突然開始出現細紋,我們就要警覺皮膚是否出現缺水狀況了。

你這樣的情況可能與空氣乾燥,皮膚乾燥和個體差異有關係的。 或者是這個微量元素缺乏,建議平時應多飲水,補充肌體和皮膚的水分喪失,另外合理的膳食結構可以改善體質,延緩衰老。由於人體的體液呈弱鹼性,所以多攝入鹼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製品類,牛奶等,可使皮膚細膩光澤。要注意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如肉類,魚類,巧克力,蔥蒜等。保持皮膚滋潤,科學洗浴。冬季洗浴有四忌:忌太勤、忌水過燙、忌揉搓過重、忌肥皂鹼性太強,否則,極易破壞皮膚表層原本不多的皮脂,讓皮膚更為乾燥,因而也更易發癢、皸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