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臉上很乾,一直很癢,脫皮,臉頰微微有些紅,還長了幾顆痘痘,手胳膊這裡一直髮幹起皮,一大片白白的皮,摸著很粗糙。現在已經停用所有護膚品和化妝品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春天皮膚乾燥起皮怎麼辦?

病情分析: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一般考慮皮膚乾燥,一般是由於空氣乾燥及維生素缺乏,皮膚缺乏膠原蛋白導致的。治療單純性皮膚乾燥關鍵是保持皮膚溼潤。減少洗澡次數可保留皮膚上的保護性油脂。軟膏和霜劑如凡士林、礦物油或無香味的保溼劑也能保持皮膚水分。粗製肥皂、去汙劑和某些保溼劑中的香料對皮膚有刺激性,可使皮膚更乾燥。
指導意見:建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平時多吃滋陰潤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儘量少吃蔥,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寧,由外向內收斂神氣,讓自己保持樂觀的情緒,密切觀察。

問題分析:
根據描述的情況來看多因為春天季節乾燥,皮膚缺水,皮膚營養不良導致。另外多考慮的是日常使用化妝品不良,飲食不良導致維生素缺乏引起。
指導意見:日常生活飲食方面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生硬,辛辣,油膩等食物,保持面部皮膚衛生清潔,可以適當用些補水的護膚乳液,適當塗擦些複方維生素B軟膏或者蘆薈膏,日常避免適應刺激強的化妝品。洗澡不要洗太熱的水,不要使用鹼性肥皂,不要經常熬夜,可以口服點魚肝油或是複合型維生素,平時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增加皮膚水分。

問題分析:這個屬於過敏性的情況,皮膚過敏,每逢氣候轉換溫差懸殊大或乾溼交替的季節,人們常會發生皮膚過敏,治療目的在於抗炎,止癢。
指導意見:

常用的有抗組胺藥,鎮靜安定劑,對於急性期可以葡萄糖酸鈣片+地塞米松+維生素C聯合靜推治療,,局部用爐甘石洗劑塗抹治療比較好,有過敏性體質的患者,應常備以下藥物如開瑞坦這個藥物可以緩解症狀,並且沒有嗜睡的副作用,注意多活動增加抵抗力,對疾病的預防也很關鍵。
以上是對“春天皮膚乾燥起皮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這種症狀很多人都會有,這是由於皮脂腺分泌少導致的,是一種天生的。
指導意見:建議您一定要按時的作息,不要用肥皂或者是鹼性較大的洗衣液,多吃蔬菜,堅持按摩治療。可以通過食物來補充水分,經常吃滋陰潤肺之物,如蜂蜜,芝麻等食物。儘量刺激性食物。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保持神志安寧,讓自己保持樂觀的情緒。用接近體溫的溫水洗臉,使用性質溫和的洗面奶,以防止刺激春季變得敏感的肌膚。注意將洗面奶沖洗乾淨。

病情分析:現在你的皮膚已經是嚴重缺水了。指導意見:
皮膚乾燥應多喝開水,淡茶,果汁飲料,豆漿,牛奶等流質,以養陰潤燥,彌補損失的水分.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多數蔬菜水果有生津潤燥,消熱通便功效.另外還可多吃蜂蜜,百合,蓮子等清補品. 忌口:對於魚,蝦,酒,辣椒等食物儘量不要食用。大量喝水能起到滋潤的作用,儘可能多吃蔬菜和水果,既補充維生素又補充了內在的必要養分。洗澡時儘量不用香皂擦洗,和太燙的水,這樣更容易使皮膚乾燥、脫水。

問題分析:油性皮膚的人,容易在春季冬季出現皮膚乾燥的情況,蘆薈膠可以抗菌消炎適合長青春痘的皮膚。
指導意見:
皮膚乾燥的話可以每晚用補水保溼的面膜來補充水分,平時洗過臉也要用補水保溼的護膚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不要用鹼性的肥皂洗臉。在每個季節都應注意防晒。出門塗些有防晒指數的、有紫外線隔離劑的護膚品或帶把傘,對護膚很有益處,防止水分丟失,可以預防皮膚乾燥可以使用芸蓉集極致身體乳哦,它會讓肌膚更好地吸收水分和營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