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兩性

明朝末年,內憂外患不斷,崇禎皇帝上任後,一屆書生袁崇煥自願前往遼東前線,抵抗後金。幾年中,他打了不少勝仗。但最後因為私自殺害另一大將毛文龍,滿洲人入關圍攻北京城等事件,最後被崇禎帝下獄,幾年後賜死。袁崇煥之死十分恐怖殘忍,因為莫須有的漢奸罪,遊街之後凌遲處死,割了三千多刀,而愚昧的百姓不但萬人空巷圍觀,還把他被割下來的肉買去咀嚼。直到二百年後,冤死的袁崇煥才被他的敵國皇帝乾隆平反。

自古以來,一個人想成功是很難的,想毀掉他卻極容易。自從周武王滅紂後,原本並無太大缺點的紂王被後世人不斷添鹽加醋,炮製出各種罪狀。於是,酒池肉林、炮烙蠆盆,乃至敲骨驗髓等種種駭人聽聞的、殘暴無道的的罪行被記進了史書裡,成為紂王永遠抹不去的汙點。

魯迅先生說:我向來是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中國人的,但大多數中國人呢,從來都是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他人。於是,一些謠言、道聽途說便成為某某人做惡的證據,使他永遠也洗不掉。

從馬蓉離婚案來說,原本只是個簡單的出軌案例。不要說在約啪氾濫的大城市,就是在偏僻的農村,偷情、扒灰等桃色事件也屢有發生,根本就不是新聞,連中學生都懂得租房同居、約炮。但一扯到明星,立馬火了。以前無數女明星出軌,雖然圍觀的人多,卻未有如馬蓉,能受到這麼多人指責。說到底,還是中國人的劣根性所引發的。

馬蓉事件中,一方是漂亮但沒錢的女大學生,另一方是有錢卻醜陋愚痴的暴發戶明星,兩個人社會地位差距太大了,文化層次也不同。於是,離婚事件一曝出,迅速發酵。各種不明真相的群眾和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用自己簡單的頭腦、豐富的想象力,以及扭曲的價值觀,對事件中三人的關係和歷史進行了種種猜測。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這原本就是個騙局,一個拜金女為了錢,嫁給了一個有名有錢的醜陋男人,卻從沒喜歡過他,揹著他和別的男人偷情。更有一些福爾摩斯式的人物,對當事人家庭、歷史、親朋、過往的言行,進行深扒,並斷章限義地得得出了連自己都不能相信的結論:姦夫淫婦原本就是情侶,為了錢,嫁給這個有錢的醜男人,不但心安理得地花著他的錢,甚至還幾度企圖謀害他。

這種種荒誕不經的猜測、想象經過網絡媒體的渲染,誇張,似乎一下子就證據確鑿起來。馬就這樣被人塑造成了當代潘金蓮形象(雖然她從沒想謀殺誰)。

到這裡還不罷休,連以前他們強加給馬的校花頭銜也被統統剝奪。有人連以前的照片也扒出來,從而證明,幾年前被媒體渲染的“王寶強美豔嬌妻”原來是這樣一個醜八怪,長得醜還敢淫亂!

從這裡,可以看出大多數群眾的心理是多麼陰暗,價值觀是多麼可笑。一個沒錢女人嫁給一個有錢男人,出軌就該死,誰讓你沒錢?到底是馬蓉拜金,還是謾罵她的群眾拜金?如果王寶強沒有錢,也不出名,馬蓉出軌還會有人譴責她嗎?就是群眾知道,肯定會說,誰讓你矮窮挫,老婆出軌活該!

別忘了,平民百姓即使沒錢,在工地搬磚,一樣要養老婆,而留守在家的老婆也不乏出軌者。我本人並不認為,拍電影賺錢養老婆比掃馬路賺錢養老婆更高尚。按照圍觀群眾的觀點,有錢人老婆出軌不可饒恕,平民百姓老婆出軌理所應當。說到底,馬蓉之所以被罵,只是因為她不會賺錢,如果她和其它女明星一樣,日進斗金,她即使出十次軌,只怕也沒人怎麼譴責她。一切唯金錢論,可見中國社會墮落到何種地步?

謾罵馬蓉的大多數人,心中都夾雜著千年來的封建貞節論。認為男人聲色犬馬天經地義,女人在外邊亂搞天理難容。理應被唾罵。按照這樣的思維,即使馬蓉沒出軌,王寶強先出軌被發現,被馬蓉揭穿,人們也不會感到驚訝,誰讓他是男人?誰讓他有錢呢?而後來宋小寶出軌事件,並沒有引來謾罵,只因為他是男人。而許多激烈批判馬蓉的男人,心裡其實都極度恐慌,害怕自己老婆也效仿這女人出軌,於是必須得口誅筆伐,讓她永世不得翻身,也給自家老婆起到威懾作用,看看吧,出軌就是這個下場,你還敢不敢?

再來說人們的酸葡萄心理。馬蓉事件發生後,一些心理變態的男女憤怒了,男人們在想:我比他帥,怎麼沒老婆,老婆沒她好看?女人們在想:為什麼我沒能嫁給有錢人,這女人卻能?而這種不平衡的心理,在馬蓉出軌後,迅速被引爆。人都在心裡想,看看吧,我就說,這女人怎麼會嫁給這麼醜的人,原來是為了錢啊!而自愧長相不如馬蓉的女人在心裡想,看,我就說吧,長得好看的都是狐狸精!於是,各種無休止的辱罵開始了,越來越不堪入耳。這些女人完全忘了,自己在上學時,就和男同學去小旅館滾床單的事;忘了自己結婚前多次更換男友,和別人同居的事實。甚至連自己婚後偶爾出去偷腥的事都滿不在乎。而男人們,更不擔心自己曾經的泡良經歷,自己出差、旅遊,老婆懷孕時找小姐的祕密。反正我又不是名人,做了什麼也沒人知道,去曝光。去罵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被大家唾棄的人是理所應當的。不罵白不罵。而罵得越狠,越髒,越能體現出自己那虛偽的正義感!說白了,不過是自己身上有屎,笑別人放屁臭,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畸形是非標準。

還有一些毫無良知,無事生非之徒,僅僅是覺得罵一個出軌的女人是件好玩的事,把自己在小說、色情片、甚至躺床上自擼時看到的、想到的一些淫穢片段拿出來調侃當事人,甚至製造出虛假的捉姦視頻,3P事件,傳播病毒木馬獲利。更一步加深了對當事人的傷害。

馬蓉出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真的看不出來那些謾罵、誹謗、造謠的人比馬蓉高尚多少?而十幾億民眾為一個女人的桃色事件而狂歡,這樣的民族才是最可悲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