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兩性

就在今天上午,王寶強向法院起訴了離婚,妻子馬蓉與經紀人的出軌門,就在這短短一天半的時間,從王寶強發表離婚聲明到此刻,王寶強、馬蓉、宋�湊餿�個名字可以說霸佔了所有渠道的熱搜排行。

然而令人覺得諷刺的是,在這件事發生以後,最憤怒的是網民,最忙的是營銷號,最苦逼的是新聞記者、最大的贏家卻是微商…

曾經,王寶強也曾表達過夫妻二人婚後生活的甜蜜,並且馬蓉對他和孩子照料無微不至,所以因此寶強也從不吝惜在妻子身上大灑金錢。

除房產等名貴物品外,更有包括法拉利458、蘭博基尼LP640在內3款共計價值超千萬的豪車相贈。

這也讓很多網友開始擔心,離婚以後寶強的財產怎麼辦?

在今天寶強向法院起訴離婚的時候,王寶強是這樣表態的:

雙方感情已經破裂,應准予離婚,且由其直接撫養婚生子女更有利於子女成長。為維護合法權益,故起訴離婚,要求解除雙方婚姻關係,判令婚生子女均由其撫養,馬蓉依法支付撫養費至孩子年滿18週歲,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而財產分割上,王寶強要求分割包括:

9套房屋,其中包括美國洛杉磯的一處房產,多家公司股權、出資,一輛寶馬x5轎車、一輛賓利轎車,愛馬仕、LV、香奈兒、GUCCI、PRADA、迪奧、範思哲、芬迪、TIFFANY等品牌的珠寶、首飾、名錶、包、服飾等,此外還有存款、股票、理財產品、保險、原創設計品牌等。

而這也是王寶強發佈離婚聲明以後,第二件有圖有真相的事實。

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王寶強公司的人全部一邊倒地站在了王寶強這邊,很多好友也都站出來力挺:

圖丨寶億嶸影業CEO微博截圖

這也從一定程度上表明瞭大眾對於整件事情的人心所向。

然而值得關注的是,馬蓉的出軌事件,激發了很多網友的推理能力和預言能力,有的網友甚至老早就從微博上晒出的照片中看出端倪:

甚至有網友扒出王寶強生日發佈微博時,下面的其中一條評論:

然後這個微博名為“小張大兒童”的姑娘就這麼明奇妙的被網友稱為了預言帝,瞬間火了!

以上這些我覺得都在合理範圍內,有人出於好心提醒,有人表達個人預感,這都沒什麼,但下面這些做法,可就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有人擔心他的兒女不是親生的,替寶寶操心,其實也算情理之中,但藉機偽造親自鑑定書就是你的不對了,難怪有網友看不過去了,出來闢謠。

有人在不能確定捉姦照片就是馬蓉的時候,就大肆將這些照片公之於眾,並說可能就是馬蓉,還分析的有理有據,但是連臉都模糊不清,並且事件的重要當事人和關聯人都沒有表態的情況下,這樣做真的合適麼?

而之前反咬一口,說王寶強包養女大學生的事,今天也終於證實是子虛烏有,根本就是偽造。

你們為了想火,也真是費盡了心機。

然而借用寶寶離婚事件想炒作一把的,還不止是上面這些人,微商的做法則更是瘋狂。

招代理的…

宣傳KTV的…

賣床墊的…

賣手機卡的…

如此看來,“借勢營銷”的概念,在當今的大網絡環境下,真是傳播迅猛。或許這樣的借勢,在他們自己看來,即抓住當下熱點,又富有聯想力和創意,但在小考看來,除了大寫的Low,真再找不出任何貼切的形容詞了。

要知道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上,為了搶佔熱度推銷產品,拿著別人的痛點大肆做文章,做人的基本良知、情感和判斷力又何在?我只是聞到滿屏幕的銅臭味而已。

更有人對王寶強在微博上做出的離婚聲明,進行了道德綁架,說寶強太不男人,同情妻子馬蓉:

這位名叫“芒果鬆布爾”的網友,微博認證是:芒果公關總裁,他轉發王寶強聲明,並發表言論說:

王寶強你發得這個聲明太不男人了。你想過孩子以後怎麼看他媽媽嗎?我住你家樓上,17樓的鄰居,看你一個月也不回家幾趟,還把你鄉下爸媽接過來,你想過任何一個女人出軌都是艱難的決定,你想過背後原因嗎?真心覺得你挺過的。

隨後,他又發佈了一篇長文章。指出王寶強在家庭生活中的行為破壞了兩人的婚姻關係,聲稱:我非常同情他的妻子,她應該是和一個非常狹隘的人生活在一起

文章內容如下:

少關心娛樂事件,昨天才出差回來,旅途勞頓,休整一番後,刷朋友圈,結果被王寶強離婚消息刷屏,著實讓我有些吃驚。因為我住在他家樓上,他住16樓,我住17樓,從他家裝修開始,到他媳婦懷孕生子,我印象裡,這一家人很是和睦,王寶強後來還把他的爸爸媽媽接過來一起住,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很穩固的家庭。

直到我看到了王寶強發的離婚聲明,我突然覺得,在這個看起來非常穩固的家庭環境裡,有太多的價值觀衝突。在這裡我想說,哪怕他的妻子馬蓉真的出軌,如果王寶強選擇不原諒,那麼也真沒必要去公開聲明她的行為,毀掉她。

王寶強的離婚聲明裡,我看到了一個非常不成熟的男人的憤怒,他似乎在被情緒左右,她發出了委屈、指責、甚至煽動網民進行道德審判的聲嘶力竭的嘶吼,然而他似乎沒有哪怕一點點的反省,為什麼他的愛妻會這樣做。

全文表達了幾個意思:

1.我很正派

2.我很顧家,很愛你,而且是我一直在賺錢養家

3.你和別的男人上床了

4.全是你的錯

在發表公開聲明後,還加了一條,請大家不要過多關注這個事情,給我和家人一些私人空間。

看完這個聲明以後,我非常同情他的妻子,她應該是和一個非常狹隘的人生活在一起。實際上,我認為任何一個正常的女人,哪怕她過去十分風流,但走入家庭之後,尤其在生兒育女後,再作出出軌的行為,我想都是十分艱難的決定。然而我覺得王寶強的妻子馬蓉,是個很有教養的人,我不知道她是什麼背景,但好幾次在電梯裡碰見,都覺得她看起來像是在城市裡很健康的長大很陽光的人。有幾次在電梯間裡碰到他們,馬蓉從來都是很坦蕩的面向大家,而王寶強很喜歡壓低帽子,面向電梯內,可能是怕我認出他影響他生活?

也許當初和王寶強成家的時候,馬蓉是有功利的考慮,但難道這不可以被理解嗎?女人是很需要安全感的物種,從動物性上講,和一個財力雄厚的人在一起生活,是更佳有利於其繁衍後代的。但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一個男人是偶然間很快速的獲得財富,那麼很可能他精神世界依然很匱乏,而這個時候,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時的價值觀差異就會以種種生活中的細節表達出來。我記得王寶強家裝修完以後沒多久,他就把鄉下的父母接過來一起住了,他父母看起來是非常老實淳樸的那種農村人,這裡其實我很難想象,王寶強的妻子如何和他們相處,在相處的過程中是不是會有很多生活上的種種差異,那是不是很抑制自己的一種生活模式,總之,從馬蓉最終選擇出軌(但沒有選擇離婚)的結果上看,她是希望維繫家庭的,只是她不快樂!

實際上,馬蓉如果是一個不擇手段的女人,她在懷孕的時候,就完全可以藉機炒作,但這麼多年,她似乎一直在背後默默的支持自己男人的事業,但她畢竟不是一個被豢養起來的寵物,不是有些偏遠地區那種生孩子、照顧爸媽就行的“傳統”媳婦。很顯然,她是一個有獨立精神訴求的現代女性,但她也表示了對家庭和對愛人事業的足夠尊重,而她的精神訴求,很可能被長期忽視了。

我想在任何一個女人作出出軌的決定時,作為丈夫,首先要問自己的一件事情,是自己還愛不愛對方,這是根本的一個問題。如果愛,那麼好,我想她做的傷害自己的事情,首先應該被原諒,然後一起去找出她作出這種事情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並且解決掉(可以參考政治家克林頓夫婦)。如果不愛了,或者無法原諒對方了,也可以,那就分手,但要把這個婚姻的破裂的程序問題,限制在兩個人的範圍內去處理。所以我不知道,王寶強,在一個有兩千萬人關注的公眾平臺上,用一種剋制的語氣,貌似陳述事實的方式,發動了一群喜歡自己作品的人,破口大罵自己的妻子,這個做法,到底意欲何為?總之,在我的眼裡看起來,王寶強這個行為,很不男人!

對了,這次我又被罵了,很多人罵的理由是“出軌還有理了?”,我想說,現代女性已經不會被婚姻綁架了,如果你冷漠、忽視她的感情,她會選擇另一段感情,也有這個權利。不過我想說的不是馬蓉的權利問題,我想說的是表面道貌岸然的罵馬蓉的網友們,你們難道不是一肚子男盜女娼嗎?

而針對這篇長文章,其實小考有以下幾句話想說:

首先,即便你是鄰居,也並沒有和王寶強夫妻朝夕相處,你看到的東西只是片面的點狀事件,以此作為推理內容,從而道德綁架王寶強,這樣是不妥的。

第二,從你的語言文字中,我們不難看出你對城市人和農村人的一種區別看待,要知道,妻子馬蓉和王寶強是自願結婚,並不存在逼迫,而王寶強在婚後也盡最大的努力給了妻子富足的生活。

兩人既然選擇結婚,也就意味著必須接受對方的父母和家庭,如果城鄉生活的差異不能被接受,如果教育水平的差異不能被接受,那麼一開始的結婚就是沒有考慮清楚的,是雙方選擇的失敗,矛頭並不該只指向精神世界匱乏、在農村長大的一方。

把養育自己的父母接到身邊來享福,盡孝道,又何錯之有?

第三,在現在這個思想開放的年代,女性可以不被一生忠於一人的婚姻綁架不假,如果夫妻二人的關係不和睦,情感上存在裂縫,甚至喜歡上別人,大可以坦然告訴對方實情,最後落得一個好聚好散的結果。而不是揹著自己的男人和孩子選擇出軌。

第四,你說王寶強把這件事公佈出來沒有考慮孩子對於母親的看法。但是母親的出軌行為難道就考慮過孩子的感受嗎?如果這件事不說出來,難道孩子長大就不會知道事情的真相了麼?傷害王寶強孩子的人從來不是寶強自己,而是社會的輿論。

第五,無論如何,王寶強是個公眾人物,他不會不知道在微博上發表這個聲明的後果,但他之所以選擇這樣做,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如果說王寶強存在過錯,或許是因為工作太忙而疏於對妻子的照料和關心,但娛樂圈並不只有寶強在忙,為什麼別人家的妻子卻可以忠守婦道?

面對一個不忠於自己的女人,選擇用怎樣的方式解決問題,真的是個人自由,婚姻問題上,雙方平等,女性從來也不應該被當作弱者的一方,所以請不要道德綁架。

當然了,以上也僅僅代表小考的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想聽更多關於寶寶離婚事件的吐槽,來考拉FM!

版權歸微信號考拉FM(搜索:kaolafm)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