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父親的灰指甲從發現到現在已經有十年了,在去年的時候用了藥膏後慢慢的變好了。可是今年不知怎麼回事,右腳大指有了白甲條紋,並周圍很癢。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灰指甲復發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灰指甲復發怎麼辦?

灰指甲中醫稱“鵝爪風”,現在則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類稱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
1、保持指甲乾燥清潔,這樣可以防止細菌或其他微生物在指甲內聚集,引起感染。  
2、如果腳趾甲很厚,難以修剪,就要在溫水中泡腳(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鹽)5到10分鐘,待指甲變軟後再修剪。
4、凡士林滋潤度高,是很好的護手和護甲產品,在夜晚就寢之前,適量塗抹在手指及指甲上,輕輕按摩,長此以往,指甲會如粉色珍珠般有著美麗的光澤。 
5、不能過於頻繁地美甲。指甲表層有一層像牙齒表層釉質一樣的物質,能保護其不被腐蝕。美甲時把指甲表層銼掉,手指就失去了保護層,對酸性或鹼性物質的腐蝕失去抵抗力。因此經常美甲會引起指甲斷折,顏色發黃或發黑。 

灰指甲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疾病,相信很多朋友即使沒有得過,也在廣告上看過。導致灰指甲的主要致病菌為真菌,真菌的生存力非常的頑強,因此治療起來非常的困難。但是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原因使得灰指甲難治療易復發。灰指甲復發的原因:
1:化學物質刺激:患者朋友如果需要長期接觸汽油、洗滌劑和強鹼性肥皂等物質,這些都會改變指甲的正常酸鹼環境,從而使得指甲的抵抗力下降,最終引發灰指甲的問題。
2:再次感染:有很多時候,灰指甲並不是單獨存在的,它常伴隨著其他的一些手足癬,如果在治療的時候,只將重點放在足癬上,而不管其他的癬病,久了之後,也會導致指(趾)甲再次被感染。
3:鞏固:臨床上有很多的灰指甲患者,在指(趾)甲即將恢復正常的時候,就認為灰指甲已經治癒,於是擅自停止用藥,這種情況也是導致灰指甲甩不掉的重要原因。
4:甲營養不良:如果患上了其它疾病,因為這些疾病導致了指甲的營養不良,從而使得甲板的抵抗力下降,最終使得指(趾)甲復發。

灰指甲反覆發作原因:
1.感染:灰指甲治癒,但沒有同時治癒手足癬,導致指(趾)再度被感染,是造成甲癬復發的重要因素。
2.鞏固:有的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復正常形態時,即以為徹底治癒,便停止了用藥,沒有鞏固用藥一段時間,也會產生復發。
3.甲營養不良:因患有其它疾病等原因,引起甲營養不良,使甲板自身防禦致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灰指(趾)甲復發。
4.外傷:再次外傷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復發,這種情況一般較少。
5.化學物質刺激:長期接觸汽油、油漆、洗滌劑和強鹼性肥皂等物質,改變了正常皮膚甲板表面的酸鹼度和防禦能力,而導致復發。
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鬆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後塗碘酒或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於碘酒或鵝掌風特效藥中,堅持治療幾個月後,即可生出新甲。
以上是對“灰指甲復發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所致,多數和患者的生活習慣有關,因此灰指甲在皮膚病中比較難以治療的一種病,反反覆覆,難以徹底康復,很多患者總是希望儘快治好,稍微有點起色,就中斷治療,這其實是錯誤的,採用中藥燻蒸療法。中藥燻蒸療法治療原理:通過藥物的熱輻射作用,使患部血管擴張,血液循環改善。藥物經燻蒸作用於肌體後,其揮發性成分經皮膚吸收,局部可保持較高的濃度,能長時間發揮作用,對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和血液循環,加快代謝產物排洩,促進炎性致痛因子吸收,提高機體防禦及免疫能力、促進功能恢復具有積極的作用。

甲癬俗稱灰指甲,是由皮膚癬菌感染所致的甲病,多由手足癬直接傳染。因藥物不易進入甲板且甲生長緩慢,故治療較為困難,其關鍵在於堅持用藥。每月服用一週為一療程,指甲受累需2-3個療程,趾甲受累需3-4個療程,與外用抗真菌藥物聯合治療可提高療效。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勤洗手、洗腳、修剪指(趾)甲的良好衛生習慣。足汗較多的人應穿較透氣的鞋子,並可搽足粉,以保持足部乾燥,或穿防黴鞋、襪。已患有體股癬或手足癬者應積極治療,直到完全痊癒,避免交叉感染。也有手術拔甲這一治療法,但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