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兩性

6月29日,美國醫學會出版的醫學期刊《JAMA Dermatology》發表文章,對美國女性修剪或刮剃陰毛的習慣進行了解讀。

研究人員在2013年對美國18到65歲的女性進行了一次調查,共有3372名女性受訪,其中3316人給出了回覆。令人驚訝的是,共有2778人(83.8%)曾經修剪過陰毛,只有538人(16.2%)表示沒有過此類行為。相比45歲以上婦女,18到24歲的年輕女性明顯更多地修剪陰毛,而白人女性和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更傾向於會修剪陰毛。

調查表明,有此習慣的女性中近半數是出於美觀的目的,或者伴侶的喜好。而59%的人則是出於衛生動機,還有人在去醫院前會對私處進行處理。然而,陰毛實際上是一道天然屏障,可以幫助敏感皮膚和生殖器抵擋細菌的侵入。

2015年曾有報告顯示,在5000名男性受訪者中,有41%的人喜歡女性完全沒有陰毛,而38%的人喜歡經過修剪的樣子。然而共有85%的男性表示,雖然有這樣那樣的喜好,但這並不會影響他們去追求喜歡的女人。

那麼問題來了,無論是抱著錯誤的衛生觀念,還是迫於男性的喜好,很多女性確實在刮剃陰毛。從根本上講,這是對健康不利的行為。是否還要繼續呢?

即便去見婦科醫生,也沒有人要求你一定要先進行修剪。而對於男性的喜好,則是個更為複雜的問題。確定的是,刮剃陰毛容易造成皮膚損傷,甚至染病。孰輕孰重,還需謹慎考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