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皮膚屬於過敏性皮膚,經常會長紅疙瘩。每次一到夏天,溫度比較高,又避免不了晒到太陽,我的手上會有皮炎,很癢,又不敢用手抓,害怕會感染然後留疤。我平時吃的比較粗糙,一般都是吃快餐。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夏季如何預防皮炎?

夏季經常會出汗,由於天氣的炎熱導致排汗管堵塞,造成皮炎疾病的發生。所以為了有效的防治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保持居住環境的乾淨整潔、空氣清新。在清潔患處的皮膚時應該使用溫水、中性的洗護用品進行清潔。在清潔只要達到清潔的效果就可以,不要用力搓洗,以免發生破損造成感染現象。曾有皮炎史的人,可適當外用遮光防晒劑,宜在外出前10―15分鐘均勻塗於暴露部位的皮膚,使皮膚免受各種波段紫外線和可見光的損害。謹防一次性大量強烈的日光暴晒,尤其是長期在室內工作、缺乏暴露在日光下機會的人更應注意保護。

夏季皮炎是由於氣候炎熱引起的一種季節性的炎症性皮膚病,常在6~8月份發病。成人多見。皮損對稱發生於軀幹、四肢,尤以小腿伸側為甚。表現為大片鮮紅色斑,在紅斑基礎上有針頭至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疹。伴有劇癢,搔抓後可出現抓痕、血痂,久之皮膚粗糙增厚。主要是由於氣候炎熱、溫度高,加上灰塵等刺激皮膚引起發病。天氣轉涼後可自行減輕或消退。
本病可每於該季節時反覆發生。平時要保持室內通風和散熱,使室內溫度不宜過高;同時穿著應寬鬆、吸汗,保持皮膚乾燥、清潔;宜用溫水沐浴,浴後擦乾並外用粉劑。要避免直晒太陽。

夏季皮炎分以下幾種:
1、蟲咬性皮炎:是一種常見的夏季炎症,主要是由於夏天睡涼蓆上面的蟎蟲所致,所以睡涼蓆前,先用熱水燙洗,然後再陽光下暴晒,這樣才能有效的殺滅蟎蟲。還有屋內溫度不宜過高,因為蟎蟲喜歡在溼熱的環境中繁衍生存。
2、感染性皮炎:由於溫度過高,皮膚浸漬引起汗孔堵塞等,都易使致病菌侵入皮膚繁殖,這些皮膚病接觸傳染或者自體接觸傳染,又痛又癢,最好的預防是保持皮膚清潔,勤洗澡,淋浴後在皮膚褶皺出撒一些爽身粉,保持皮膚的乾燥。
3、熱激性皮炎:與夏季氣候關係最為密切的一種炎症。主要表現為主要表現為紅色的粟粒狀小丘疹,瘙癢明顯,搔抓後可出現抓痕、血痂、皮膚肥厚及色素沉著。預防措施是衣著要注意通風散氣,經常用溫水清洗汗液,平時還要喝水,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
以上是對“夏季如何預防皮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治療過敏性皮炎患者還要注意護膚品的選擇,患者在選用及使用護膚品時,要避免選用一些刺激性的產品,如含高濃度果酸、香料、防腐劑等。可以用一些不含防腐劑的溫和的保溼和修復類皮膚養護產品,天然的相對好一些,但不要以為天然的產品便不會引起敏感。
過敏性皮炎是皮炎的常見類型,一旦患病要及時治療。在沒有經過皮膚科醫生的診斷前,不要自行到要點購買能抑制炎症的藥膏,避免使用不當給皮膚帶來的副作用。皮膚過敏患者應該每天都堅持做好護理,以防疾病的復發,再次給患者帶來傷害。如果感到瘙癢,切忌不要用手去抓,因為手抓不但不止癢,而且還會越抓越癢。

夏天穿的少,露得多,是皮膚問題頻發的敏感季。預防夏日高發的皮膚病建議:
1、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飯前便後、外出回家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要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居住環境要經常通風,勤晒被子。出汗後應及時擦乾汗水,同時勤洗澡、勤換衣,保持皮膚清潔乾燥。
2、室外室內都需要防晒。夏季要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暴晒,露天作業人員應做好防護。出門時可以塗抹防晒霜,打傘、戴遮陽帽或者穿長袖衣服等。遮陽傘應是防UV的,且不要選擇晴雨兩用的傘。
3、用低敏護膚品,少用護膚品。消費者在選擇護膚品的時候,尤其是敏感性肌膚人群,要以保護皮膚為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