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前幾天幹活時不小心手被門夾腫了,一碰就感覺特別疼,還有點發紫了,自己吃了一點消炎藥,可是手還是腫的。去醫院拍了一個片子,醫生說沒有傷到骨頭,建議我注意休息,不要經常活動手了,吃一些消炎藥就行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手被門夾腫了怎麼辦

病情分析:紫的是淤血,可能會麻,是末梢神經受損了,骨頭傷沒傷到需要拍X片子.
指導意見:軟組織損傷;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局部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治療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治癒.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治癒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陳傷需要3-6副藥.軟組織損傷應急時治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注意事項:有外傷,皮膚嚴重過敏者禁用.

手指被夾傷後的正確處理方法為:手指血腫及疼痛,應立即用冷毛巾或冷水袋溼敷傷處,以減輕疼痛並可防止血腫增大。如果血腫越來越大,則可用繃帶或布條稍稍加壓包紮, 但需注意包紮時間切勿超過1小時,並隨時注意手指未端的 顏色。如果發現指端顏色變紫、發涼,應立即鬆開繃帶或布條。傷24小時後,可改用熱毛巾或熱水袋熱敷,但不要將手 指燙傷,每天2~3次,每次15~20分鐘。最後用紗中擡高 手臂,以減輕腫脹和疼痛。對指甲下積血和疼痛明顯者,可火燒的大頭針在指甲上刺穿數孔,讓血液流出,以減輕疼 痛。 如果手指夾傷後有創口,應局部消毒、包紮。

病情分析:如果沒有皮膚破損是不會留疤痕,也不會留淤血的,如果沒有骨折一般是不會有後遺症的,淤血化掉的時候是人體的吞噬細胞把流出來的壞掉的紅細胞吞噬處理掉的過程,局部會有炎症反應,所以紅腫熱痛。
指導意見:

防止感染,局部可以用絡合碘外擦消毒,可以用草藥外洗促進淤血消退,也可以用紅花油等,可以適當局部熱敷等,可以吃點止痛和化瘀血的藥物。來緩解一些症狀。
以上是對“手被門夾腫了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問題分析:
手外傷並感染。這個可能是您手受到外傷後繼發引起細菌入侵,從而感染化膿的。
指導意見:
建議您外科診療,只要不是非常的嚴重,一般是不需要截指的。但是需要外科醫生面診,看一下您目前的傷口情況,假如化膿的厲害,那麼可能需要清創切開引流,這個必須是面診看到您手指的實際情況後由外科醫生來決定的。輕微的化膿的話,可以按時的換藥治療,再加上抗生素的治療,基本就可以了。

病情分析:
首先在夾傷24小時內最好用冰敷,防止其淤血進一步擴大。再24-48小時後,則可以用熱敷,24小時後,除了熱敷,還可以用紅花、桃仁、桂枝個30,泡手,活血化瘀;也可以用喜療妥軟膏外塗加按摩,這樣淤血消退較快。如果都覺得麻煩,可讓它自行消退,但時間會比較久。一般這種情況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不會留下淤血痕跡。

病情分析:紅腫熱痛屬於炎症反應,是機體的正常反應。夾到的24小時內建議用冷敷(冰敷),減輕水腫,如果已經好幾天了,建議可以熱敷,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淤血散去,促進恢復。
指導意見:如果是在夾到的24小時內建議用冷敷(冰敷),減輕水腫,如果已經好幾天了,建議可以熱敷,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淤血散去,促進恢復.減少活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前幾天幹活時不小心手被門夾腫了,一碰就感覺特別疼,還有點發紫了,自己吃了一點消炎藥,可是手還是腫的。去醫院拍了一個片子,醫生說沒有傷到骨頭,建…

  • 血泡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手不小心被門夾了起了一個米粒大的血泡,已經被挑破了,不過血泡挑破後又起了水泡 想得到的幫助: 手上的泡會不會變黑 病情分析:你所說的這…

  • 一塊肉以後的會不會很難看

    健康諮詢描述: 包紮好回來沒有多久還出血有沒有事啊?還有什麼辦法才能最快的幫她止痛啊 病情分析:根據您的情況描述來看,如果正規的消毒治療包紮以後,是可以…

  • 兒子手指頭

    健康諮詢描述: 沒有破沒出血,指甲周圍腫的厲害,裡面有清水,已經四天了,之前沒有做應急處理 想得到的幫助: 裡面的清膿會自行吸收嗎,需要怎麼辦 病情分…

  • 指甲到的地方起,已經第四

    健康諮詢描述: 被車門夾到了,手指夾到的地方腫起,指甲下有淤血,大概是二分之一,指甲根有點腫。指甲旁邊有個位置按下去有點軟。第四天還是有點痛。會怎麼樣呢,現在用…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