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膜異物


鐵屑、穀粒、灰砂等異物濺入眼內,自覺有異物感,疼痛、流淚等刺激癥狀,翻轉上眼瞼可見異物。

不可揉,以防異物滾動損傷眼球。可將眼皮向前拉,讓眼淚將異物沖走或用冷開水沖洗以沖走異物。如無效,閉上眼睛眼珠向下,作以下處理:

現場急救

1.生理鹽水或3%硼酸水沖洗結膜囊。

2.消毒棉簽蘸少許生理鹽水輕輕擦去,然後滴用抗生素眼藥水。

3.必要時送醫院診治。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睫毛掉落 下一个: 結膜乳頭增生>>

相關問題


  • 眼睛內有紅血絲覺得眼睛內有異物

    健康諮詢描述: 早晨一起床睜眼眼睛有點糊眼睛內有紅血絲最近一段時間都是這樣覺得眼睛有異物但是眼睛內又沒有東西 病情分析:你說的是眼球表面白色的部分充血,…

  • 鉛筆芯或者異物進入眼睛會有什麼感覺?

    健康諮詢描述: 今天用鉛筆寫字的時候筆芯斷了,大概是心理作用,總感覺掉進眼睛了,想問問如果有異物進入眼睛眼睛反應大嗎?滴眼藥水有用嗎? 想得到的幫助: 請醫生…

  • 寶寶吃飯眨眼睛,不吃飯就不會這樣,怎麼回

    健康諮詢描述: 果果5個多月了,從昨天開始一吃飯就眨眼睛,這是怎麼回事兒啊?是病嗎?用不用帶她去醫院 病情分析:家長髮現孩子經常眨眼,擠眼時,首先要仔細…

  • 孩子老擠眼睛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老擠眼睛,注意力不集中,老拱鼻子,是怎麼回事? 想得到的幫助: 想問一下孩子怎麼了? 病情分析:孩子經常眨眼,擠眼時,首先要仔細詢…

  • 眼睛不知道怎麼了,希望醫生看下,用不用去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出去一趟說眼睛進東西了,沒在意,就一頓飯的功夫眼球裡就長了和水泡樣的東西 病情分析:你說的這種情況是異物刺激眼睛引起的症狀,出現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