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咸


口咸,證名。腎液上泛而口內有鹹味。《醫學正傳.口病》:「腎熱則口咸。」《張氏醫通》卷七:「口咸,腎液上乘也,六味地黃丸加五味、烏鰂骨。」《奇效良方.口舌門》謂有因寒而致口咸者。屬虛寒者,用附桂八味丸加五味子,屬腎熱者,用滋腎丸。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口涎外溢 下一个: 口吐血沫>>

相關問題


  • 口臭乾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得口臭不是一天兩天了,還總是伴隨著口苦口乾,以至於我都不敢靠近跟人說話了,性格開朗得我逐漸變得自閉起來,我都快成神經了。只找過一箇中醫看過,吃…

  • 諮詢75%的酒精可以治療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醫生,我空腔有點潰瘍,我口含了75%醫用酒精消毒可以嗎?這樣對身體有沒有傷害。我口含酒精一會就吐出來了。而且,我用冷水漱口幾次。我這樣做有…

  • 尿道尖銳溼疣單發一粒,請問最佳治療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半個月前檢查出尿道口外接口出發一粒尖銳溼疣疣體,經過去三甲醫院醋白試驗確診為尖銳溼疣,醫生建議說光動力治療,請問可以嗎? 病情分析:您好…

  • 口腔方面的疾病乾,脫齒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醫生,我媽媽 今年54歲了 ,主要症狀,口乾,牙齒粒一粒的掉,並帶黑色(不是整顆掉落)嚼東西牙齒酸,淨。舌頭邊緣起泡。燒心。皮膚瘙癢。 …

  • 苦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總是反覆的感冒,體質很差,早上起床的時候,嘴巴乾的很,一直幹到嗓子,像是要裂開的一樣,吃什麼都沒有味道,舌頭黏黏的,很大的口氣,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