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撞傷


簡介:手指撞傷:手指受到外力作用以致軟組織受傷。

手指撞傷的原因

病因:受到外力作用以致軟組織受傷

手指撞傷的診斷

診斷:手指被撞傷,感覺很痛,手指發燙,過後手指開始腫脹。

手指撞傷的鑒別診斷

手指損傷通常是扭傷和挫傷。輕微損傷會出現手指關節局部淤血、發青發紫、腫脹和疼痛,使關節活動受到限制;嚴重的損傷除以上情況外,還會伴有手指關節變形脫位。從醫學的角度說,這是由於手指關節周圍的韌帶和關節囊受到了過度的或突然的牽拉,輕者輕微撕裂,重者韌帶完全撕裂、關節囊破裂、指間關節脫位,甚至骨折。

診斷:手指被撞傷,感覺很痛,手指發燙,過後手指開始腫脹。

手指撞傷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在消炎消腫扭傷早期(24小時內)要用涼水或冰水浸泡傷處30分鐘,外塗解痙鎮痛酊以防皮下瘀血。第3日開始用溫水浸泡或熱敷,每次30分鐘,每日2次。外用消炎活血葯或理療扭傷的部位,以利消炎消腫。

參看

  • 手指屈肌腱鞘炎
  • 上肢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手足不規則舞動 下一个: 手指小關節痛腫>>

相關問題


  • 手指有倒刺,弄掉了,破了出血了,過了6個

    健康諮詢描述: 手指有倒刺,弄掉了,破了出血了,過了6個小時,插入小姐陰道了,有蟄的疼,會染病嗎?摸的時候手指破的地方蟄的疼,完事後洗手了,會染病嗎 病…

  • 有傷口的手指接觸了正常人體液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醫生,那天用有傷口的手指(刀傷很淺)摸了女朋友下面,有碰到分泌液,這樣會得艾滋病嗎 想得到的幫助: 請醫生替我解答,謝謝了 病情分…

  • 手指浮腫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我沒得過啥大病,身體一向很健康。前段時間腳腫了,用蒲公英煮水泡腳,連續泡了一個星期就好了。這幾天手又腫了,感覺脹的不舒服,現在很擔心自己身體出狀…

  • 手指的血管瘤怎樣徹底治療呢

    健康諮詢描述: 兩月前手指長紅疙瘩,到醫院大夫說血管瘤,之後就進行了冷凍治療,現在血管瘤還是在手指上,有沒有其他方法能治療的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手指的血管…

  • 手指海綿狀血管瘤嚴重嗎?

    健康諮詢描述: 手指海綿狀血管瘤嚴重嗎?有什麼大的影響嗎? 想得到的幫助: 手指海綿狀血管瘤嚴重嗎?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情況分析患者可能有手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