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蔡鴻丹

  牙齒不齊又稱錯頜畸形,是指兒童在生長髮育過程中,由先天的遺傳因素或後天的環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習慣、替牙異常等導致的牙齒、頜骨、顱面的畸形。牙齒不齊不僅是影響面型,它還有很多危害。

  牙列不齊有哪些危害?

  1、影響頜面部的發育:由於大多數錯牙合畸形是在兒童生長髮育過程中形成的,部分錯牙合畸形會影響上下頜骨正常發育,而使畸形發展愈來愈重。

  2、牙擁擠錯位時,由於不易清潔及咬合異常可引起牙齦及牙周炎症,易患齲齒。

  3、嚴重的錯牙合畸形可影響咀嚼功能和呼吸功能,還可導致吞嚥異常、發音異常、顳下頜關節病變等。咀嚼功能明顯降低時,可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腸疾病。

  4、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容貌美觀。

  5、兒童因錯牙合畸形受到同學或小夥伴的嘲笑而自卑,影響心理健康;成人牙面畸形還會影響社交和職業的選擇,甚至造成精神和心理異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