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內科 主治醫師 趙曙

  患者:胃癌晚期3期種植性廣泛擴散至腹腔胰腺未手術。

  1、未手術化療方案為5-fu750mg加奧沙利鉑2。化療前指標正常第二次化療結束後第二天即刻白細胞降至2200其他指標基本正常範圍。

  2、化療後患者嚴重便祕1.是否立即打白針?還是七天後打?劑量和次數如何掌控?2.為什麼會出現便祕情況?怎麼辦?

  3、下次化療是否需要更換方案?希羅達加奧沙利鉑方案呢?4.怎麼配合加其他輔助治療?

  醫生:升白針一般在化療後24-72小時可以使用。你目前的情況基本一天200微克連續兩天就可以然後複查血常規。便祕可能是5-FU的副作用,有的人表現為腹瀉,有人便祕因人而異。也可能是奧沙利鉑方案的神經毒性造成。可以化療期間配合番瀉葉沖服。不用換方案,希羅達方案方便一些,療效不比現在的好。副作用還得看個人情況。可以使用一些保護肝臟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止吐藥物不要使用太強的,可能加重便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