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胃結直腸外科 副主任醫師 曹雪源

  藥物強化治療無應答的UC 應該建議手術。最好由胃腸病醫師和結直腸外科醫師與患者共同作出手術決定。其他情況如異型增生或癌變、疾病控制差、慢性UC 急性發作或結腸切除後殘留結腸UC 的急性發作,都應該就選擇手術治療的問題進行商議。

  CD 患者施行手術應該只對有症狀者而不是無症狀者,術前進行影像學鑑別,因為有穿透可能,術後通常會復發。腸段切除必須保守。有關IBD 手術選擇和手術操作的隨機對照臨床試驗很少。

  一般原則如下:

  1、需要手術的IBD 患者最好在對IBDD 有興趣的外科醫師和胃腸病學家共同關心下治療(C 級) 。

  2、術前必須由擅長於造瘻治療的臨床結直腸護理專家執行商議和造瘻部位標記(C 級) 。

  3、IBD 患者剖腹探查的通常採用中間切口(B 級) 。

  4、急性爆發性UC 或CD 選擇次全結腸切除,保留一長段直腸,將其整合入腹切口下端或將其取出做成粘液瘻管,以利於今後直腸切除和並將腹腔內裂開的危險性降至最低(B 級) 。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