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液科 主任醫師 崔國惠
患者: 2009年12月.白細胞增多,血小板增多.湖北荊州一醫. 一直在吃羥基脲和一種我不知道名字的中藥,據說是對這種病有很好的療效.甚至可以治癒的一種中藥.昨天我剛去醫院查了血,白細胞已經降到16.31了.血小板已經恢復正常了.4.5個月前我的白細胞也恢復過正常一次,後來我減少了羥基脲的藥量.但是沒過多久白細胞又長起來了.直到現在羥基脲我一直都是按量在吃.一天2次.一次2顆.醫生檢查我的染色體是陰性的. 不吃格列衛,也不移植,只吃羥基脲和中藥可以痊癒嗎?是不是這種病一定要移植才能好啊?我看一些報告說.病情可穩定1~4年,之後進入加速期,迅速出現貧血及更多症狀。過後便轉變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這是真的嗎?武漢協和醫院血液內科崔國惠 武漢協和醫院血液內科崔國惠:慢性粒細胞白血病95%以上Ph染色體都是陽性,你的染色體陰性是診斷時就是陰性,還是治療後轉陰?bcr/abl融合基因檢查的結果如何?對於典型的慢粒(Ph染色體陽性),如僅應用羥基脲治療,只能改善症狀,不能治癒,平均3年左右疾病會進入加速期,最後急變。如診斷時就是陰性,屬於不典型慢粒,這種情況不能用格列衛,只能通過移植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