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主治醫師 周和平

  一、機械性疼痛(梗阻性疼痛)  一旦結石在體內移動或自腎進入輸尿管,在某一部位阻塞,致輸尿管壁產生強烈收縮,引起痙攣。此種絞痛可因變換體位、運動等緩解或消失。部分患者會反覆發作。其時間在數分鐘至數小時不等。
  二、感染性疼痛  此類絞痛主要因反覆的泌尿系感染及結石(如感染石又叫鳥糞石)釋放某些細菌等有關。絞痛多伴發熱或高熱及噁心嘔吐等。其時間可達數天。
  三、混合性疼痛  此類絞痛是既有結石梗阻,又有感染或伴有其它疾病。其反覆發作,時間在數天或更長。
  綜上所述,腎絞痛主要有以上三種表現。疼痛是結石在體內活動時的反應,而且疼痛的程度由於諸多原因導致個體差異很大(輕者僅腰腹部疼痛;重者腰腹部痛如刀絞,少數患者可因絞痛導致休克)。臨床上,因腎結石引起疼痛的較少見;絕大多數疼痛,都是結石在輸尿管三個狹窄部位時,因梗阻而導致。實際上在結石病的診療過程中,有疼痛往往是好事。因勢利導即可將結石排出體外。結石治癒,疼痛消失。反之,不痛(即無症狀結石),既不會引起重視和治療。久之,還會給組織器官和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嚴重者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