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老年醫學科 主治醫師 任峰

  日前,老年外科連續接診了幾位七八十歲的高齡老人,都患有腹股溝疝,在聽信了某些醫院的虛假宣傳後採用了硬化劑注射治療,花了數千元,3-4月後無一例外的復發,而硬化劑殘留形成的區域性硬結及疼痛嚴重影響老人們的活動,在縝密的術前評估後,局麻下為這幾位老人取出硬化劑並行腹股溝疝無張力網片修補術,困擾了老人們多年的問題終於迎刃而解。

  硬化劑注射在臨床上一般用在痔瘡和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出血時的治療,腹股溝區解剖層次較多,盲目的進行硬化劑的注射有很大風險,筆者曾會診手術一例因疝病注射硬化劑導致腸壞死的病例,教訓慘痛。

  鄭重的忠告老年疝病患者,得了疝病不可亂投醫,區域性麻醉下行疝修補為恰當選擇,複發率低,而且一般情況較差、長期服用抗凝藥的、超高齡、複發性疝等等複雜情況下的疝病,也可以通過周密的術前準備、精細的手術治療得到治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