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住院醫師 張本利

  尖銳溼疣的反覆發作和頑固難治是當今面板性病科的難題之一。採用鐳射手術是目前尖銳溼疣治療的最常用最有效手段之一,但鐳射治療後患者的創面護理和定期隨訪也十分重要。術後患者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方面:
  1、術後戒菸禁酒及控制辛辣刺激性的飲食,儘量臥床休息,避免勞累,加強營養,多吃一些高蛋白質和高維生素類食物。
  2、術後每日用1:5-10苯扎氯銨溶液溼敷或者清潔創面,再外用濟安舒能或者潔悠神或百多邦或紅黴素乳膏。
  3、治療期間應禁止性生活,以防區域性創面感染,同時也避免病毒擴散傳染。
  4、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僅“飯前便後洗手”還要“便前睡前洗手”,勤換內衣內褲,可行煮沸、消毒、暴晒,患者的內衣、內褲、毛巾、浴盆、座便器等需單獨使用,認真消毒,以防傳染。
  5、一般術後1-2周必須複診,尤其是對於包皮、龜頭、肛周、尿道口的手術,可根據創面癒合情況,具體給予下一步的治療措施。
  6、對於肛管或肛周的尖銳溼疣,鐳射術後更應清單及易消化飲食,以保持大便通暢,便後清洗創面,以免感染;男性尿道口的尖銳溼疣,鐳射術後應多飲水多排尿,以防尿道口粘連或狹窄;包皮內板的尖銳溼疣,鐳射術後應翻下包皮,多用1:5-10苯扎氯銨溶液溼敷,以防區域性水腫或發生嵌頓。也可配合光療或光動力方法,促進傷口癒合防止復發。

  7、尖銳溼疣鐳射術後6個月未見覆發,即為臨床治癒。
  8、性伴侶應同時接受檢查治療,防止再感染。
  9、男性患者術前需進行其他有關性病的化驗檢查,包括梅毒、艾滋病、乙肝病毒等,若發現異常可及時處理。而女性患者術前應進行必要的婦科體檢,發現念珠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或細菌性陰道病等,也可及時治療。
  10、對於反覆發作的尖銳溼疣,必要時可以考慮進行包皮環切術或者先行治療肛痔?。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