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張衛國

  透視前列腺炎四種“廣告療法”

  熱療

  簡要介紹目前社會上廣泛流行的微波、短波、超短波、三頻超導波、射頻、紅外線、鐳射等技術均屬於熱療。其基本原理相同,即利用不同波長、頻率電磁波的組織穿透能力,在前列腺區域性產生高溫,使血管擴張,血流加快,炎症介質排出加速,新陳代謝加強,區域性刺激減少,利於炎症消退。方法上有體外照射及腔內(主要是通過直腸)照射。 

  透視解析熱療的種類很多,有關此類療法的宣傳也非常多,但這種療法只適用於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徵的輔助治療,並不是主導的方法。熱療因高溫可損害睪丸生精功能,因此不適合有生育要求的患者。經直腸照射時溫度控制不當可引起直腸穿孔,經尿道操作不當可出現尿失禁、尿道狹窄等。所以不要輕易接受此類療法,更不要到技術不過關的醫院接受熱療。

  區域性灌注給藥或注射療法

  簡要介紹包括經尿道灌注給藥及前列腺包膜內注射給藥。經過尿道插管或經會陰部直接將藥物注入前列腺部。

  透視解析這類療法的優點是抗生素在區域性很容易達到有效的抗菌濃度,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治療。但缺點也很明顯,如可出現前列腺膿腫、前列腺組織壞死、排尿困難及穿刺時疼痛等併發症,所以,臨床上不作為常規治療方法,只適於頑固的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患者,且只能短期使用。

  點對點前列腺定位介入治療

  簡要介紹用B超定位前列腺的膿腫部位,並將藥物直接注入前列腺,屬有創傷操作。

  透視解析存在發生嚴重併發症的危險,確切療效也並未被證實,須慎用。基因治療、奈米藥物治療

  簡要介紹現在社會上一些機構聲稱可以用基因、奈米技術治療前列腺炎。

  透視解析目前並未應用於臨床,社會上廣告宣稱的此類療法有誤導患者之嫌。

  介入導融術

  簡要介紹將電極等插入到前列腺部位,產生高溫,以此來融化炎症組織。

  透視解析介入導融術等是新興的治療前列腺炎方法,其療效及安全性均有待於臨床驗證。

  特別說明:

  1.廣告宣傳中所稱的療法名稱有很多,其實,只要仔細閱讀,不難發現其本質上就是上面療法中的一種。

  2.每種療法都有特定的適用物件,但適用的人並不多,因其都屬於輔助療法。事實上,以上療法只適用於少數症狀嚴重、經久不愈的頑固性慢性前列腺炎患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