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程廣

  一般的顱骨線性骨折,無繼發損害,可以不做處理,可觀察,待其自行癒合。但是出現下列情況時必須注意。

  1、有骨折片穿入顱內,可以直接造成腦及血管損傷,並帶入異物引起嚴重的顱內感染,應爭取一次早期手術。

  2、顱骨凹陷性骨折和粉碎骨折 可以直接壓迫及損害腦組織,開放性者可增加顱內感染的機會,故應早期手術;閉合性的要具體根據檢查結果分析決定。

  3、經過硬腦膜中動脈的線性骨折 應密切觀察有無顱內血腫,最好做CT檢查。

  4、經過矢狀竇或橫竇的線形骨折 可能引起靜脈竇出血,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最好動態CT掃描。

  5、蝶鞍部骨折 可能引起Ⅱ、Ⅲ、Ⅳ、Ⅴ、Ⅵ顱神經損傷,如疑有骨片壓迫,應早期手術探查。

  6、巖骨骨折 可直接引起Ⅶ、Ⅷ顱神經損傷。

  7、經過副鼻竇、中耳及乳突之骨折,可有顱底開放,應預防及控制感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