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治醫師 李元巨集

  盆腔臟器脫垂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盆底結構缺損而導致的盆底功能缺陷。現代社會隨著人口的老齡化,盆腔器官脫垂的發病率逐步升高,並嚴重干擾到中老年婦女的生活質量。子宮脫垂是中老年婦女的常見疾病,但在年輕婦女尤其是產後婦女中也有發生,越來越多的子宮脫垂患者,尤其是年輕女性希望能保留子宮,最大程度地保護性功能,同時避免大的手術創傷。

  在發達國家中盆腔器官脫垂的修復手術已佔到普通婦科大手術的40%。隨著對盆底解剖研究的深入,手術器械的改進以及各種修補材料的發明,盆底修復手術有了迅猛的發展。經典的子宮脫垂手術,如陰式子宮切除術,因創傷大、複發率高而逐步被新式手術所替代。現代盆底重建手術原則包括恢復解剖結構及功能,修補盆底缺陷組織,合理應用替代材料和體現微創。應根據患者的年齡、身體狀況、合併症、性生活要求及既往治療情況等綜合分析,選擇適宜的手術方式。近年來,由於微創手術的開展,腹腔鏡在盆底障礙性疾病治療中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視和研究。腹腔鏡手術除了有微創、恢復快、疼痛輕等優點,還具有良好的盆腔解剖視野和更容易確定盆底缺陷的特點,很好的體現了在手術方法的選擇上應遵循“適宜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

  腹腔鏡下子宮懸吊術加骶骨前端固定術治療盆腔臟器脫垂,可以保留子宮並最大程度地恢復子宮和陰道正常解剖位置,簡單、微創,臨床效果良好,尤其適用於年輕、要求保留子宮、保護性功能的子宮脫垂患者的首選手術方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