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副主任醫師 袁學剛

  患者: 您好!我的小孩在出生28天時發現肛門外3釐米左右處有一硬肉包,到兒研所面板科和外科檢查確診為肛周膿腫,現已經切除2日。目前孩子外傷不見改觀,依然有硬包和紅腫現象。聽醫生講,如不能此次根除日後還有手術的麻煩,據我瞭解,請問我們應如何進行下一步治療才能根治?另外孩子到了打預防針的時候,有什麼疫苗不能打?能否吃糖丸?孩子抵抗力有無問題? 切除後兩天依然有硬塊,能否接種新生兒疫苗? 希望一次性治癒,希望瞭解能否進行疫苗接種

  成都肛腸專科醫院肛腸科袁學剛:

  你好,能否一次性治癒,最主要看你選擇了什麼樣的醫院和什麼樣的醫生!

  一般而言,普通西醫院和學西醫的醫生多主張不做手術,僅僅用一點外用藥或抗生素,試圖以此控制和緩解該疾病。頂多就是做一個簡單的切開引流術,緩解症狀而不是根治疾病。在膿腫症狀控制住,慢慢形成肛瘻後,待孩子長大一些在做二次肛瘻手術。

  而以中醫為主的肛腸醫院和醫生多半主張膿腫一次性根治術,主要特點是手術時處理內口。

  而肛周膿腫能否一次性治癒的關鍵是:準確尋找並正確處理內口,切口引流通暢,避免假性癒合。如果做到了以上兩點,一般都會一次性治癒!

  最後,無論什麼方式的手術,術後2天,切口處紅腫或者硬解都基本是正常的。 手術恢復後不影響疫苗接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