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治醫師 孟強

  老年人患有癲癇,治療需要根據患者發作型別,發病史與治療史等各種疾病有關,老年人由於患有各種腦血管性疾病,在選擇治療時更應該注意,老年人患有癲癇發作時症狀?
  1、病人突然停止活動,呼之不應,雙眼發呆,伴有咀嚼、吞嚥、咂嘴等動作,或伴有面部及雙上肢輕微抖動時,要注意記錄發作持續的準確時間,發作過後詢問病人發作前及發作後有何不適感,是否知道有發作。
  2、病人老年人癲癇發作時是否有舌咬破(口中吐血沫),有無跌傷,抽搐時身體有無擦傷,有無大、小便(尤其小便)失禁,這些情況可幫助判斷病人意識是否確實喪失。
  3、病人發作的時間和地點是白天還是夜晚,夜晚發作是睡眠中發作,還是未入睡發作,是在有人的場合發作,還是無人在場發作,這些有利於鑑別是老年人癲癇還是癔病發作。
  4、對老年人癲癇大發作病人要注意觀察有無先兆症狀,如病人開始抽搐前有無幻覺或錯覺,有無情感反應等,並應注意其表現。
  5、老年人癲癇大發作時抽搐是雙側同時開始或自一側開始,哪一側或哪一個肢體抽搐較重,持續時間較長,發作時頭、眼有無向一側歪,口角是否向一側歪,這些可能提示老年人癲癇放電的起始部位,也就是病灶部位。
  6、突然跌倒、意識喪失、不發生抽搐的病人,應注意觀察和詢問發作前有無心慌、胸悶、出冷汗,脈搏是否過快、過慢,規則、強弱如何,血壓高低,發病是餐後還是飢餓狀態,全身是僵硬的還是柔軟的,這些有利於鑑別是暈厥還是老年人癲癇。

  老年性癲癇患者治療一般採用藥物控制及手術根治,手術需要嚴格評估,術前需要進行核磁共振、腦電檢測及pet-ct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