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倫文輝

  引起尖銳溼疣的病毒——HPV,即人類乳頭瘤病毒,它的種類非常多,引起的疾病也不止尖銳溼疣,比如老百姓所說的瘊子(尋常疣)、年輕女性容易得的扁平疣以及女性的宮頸癌等疾病,都是HPV導致的。之所以會引起各種各樣的疾病,有不一樣的表現,與感染的HPV病毒亞型有關,其中引起尖銳溼疣最常見的亞型是6型和11型。HPV病毒可以促進人體表皮細胞的增生,這個增生速度要比周圍的正常面板快,從而導致尖銳溼疣的發生。

  HPV高危亞型與女性宮頸癌的發生密切相關,如果發現自己感染了HPV高危亞型,一定要注意定期檢查。另外還要做TCT(宮頸細胞學)檢測,看宮頸有沒有癌變或癌前病變,如果有問題的話還要進一步做陰道鏡檢查,發現可疑部位就取活檢做病理。病理檢測是金標準,根據其癌變程度,可以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法,如果是CIN(宮頸上皮內瘤變)II級累及腺體、III級或宮頸癌的話,一定要及早手術。現在國外指南建議30歲以上的女性要定期檢查宮頸HPV,並建議在性生活開始前注射HPV疫苗,預防HPV感染。

  除了宮頸癌,HPV感染還能導致其他惡性腫瘤,如外陰癌、陰莖癌、肛門癌、膀胱癌等,甚至會殃及口腔、咽喉等部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