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主任醫師 李發成

  隨著吸脂技術的普及,自體脂肪注射隆乳是目前整形美容外科較為常見的手術,但存在一定的爭議,主要是術後吸收情況,個人認為,只要充分理解吸脂與自體脂肪注射隆乳相關核心技術,精心操作,選擇好適合的病例,吸脂與自體脂肪注射隆乳是一個較安全有效的手術。

  脂肪的獲取(FatHarvesting)

  首先要牢記於心的是我們想獲取的是富有活力的脂肪細胞(adipocyte),而不是油,因此吸脂獲取脂肪細胞時,一定要無創。吸脂是鈍頭吸脂管(blunttip),用注射器或壓力調至小於-600mmHg吸脂機吸取脂肪,考慮到吸脂過程對脂肪細胞的損傷,吸脂時吸出量較預計注入脂肪的注射量大(吸出的脂肪要經過清洗、純化、濃縮後才能注入乳房)。

  注射脂肪的準備(FatPreparation)

  有靜置分層、離心、吸水墊液體吸除。單純靜置無法去除脂肪中血性成分和油脂,影響注射脂肪的成活;離心會有助於去除油和血,但對脂肪細胞有傷害。採用清洗過濾,吸水墊吸水、吸油,脂肪處理的過程快,對脂肪細胞的損傷小。

  脂肪注射(Fatinjection)

  有的醫生採用20ml注射器連線尖頭針多點注射,乳房上留下太多針眼,而且注射針頭細,注射脂肪的過程對脂肪細胞擠壓損傷。在乳房下皺襞作一小切口,插入直徑為2.5mm的脂肪注射管(鈍頭),由深層向淺層多層次注射脂肪細胞,三維結構上注射的脂肪形成的通道像峰窩(honeycomb),避免區域性脂肪注射過多形成脂肪池(fatpool),導致脂肪壞死、鈣化、硬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