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主任醫師 曹光磊

  舌型骨折經常多發生於老年人,他們的身體骨頭比較脆弱,若是遇到突發情況,經常造成身體損傷,舌型骨折的時候,不過多的關注自己的身體,不去檢查,最終發展成了比較嚴重的疾病。我們應該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多注意,特別是自己的患有舌型骨折的朋友,儘早治療,在醫生專業的指導下,做好康復訓練,讓你的身體儘早的康復過來,更快的恢復健康。跟骨骨折為跗骨骨折中最常見者,約佔全部跗骨骨折的60%。多由高處跌下,足部著地,足跟遭受垂直撞擊所致。

  1、跟骨結節縱行骨折多為高處跌下時,足跟外翻位結節底部著地,結節的內側隆起部受剪下外力所致。很少移位,一般不需處理。

  2、跟骨結節水平(鳥嘴形)骨折為跟腱撕脫骨折的一種。如撕脫骨塊小,不致影響跟腱功能。如骨折片超過結節的1/3,且有旋轉及嚴重傾斜,或向上牽拉嚴重者,可手術復位,螺絲釘固定。

  3、跟骨載距突骨折為足內翻位時,載距突受到距骨內下方衝擊而引起,極少見。一般移位不多,如有移位可用拇指將其推歸原位,用短腿石膏固定4~6周。

  4、跟骨前端骨折較少見。損傷機制為前足強烈內收加上跖屈。應拍X線斜位片,以排除跟骨前上突撕裂骨折,短腿石膏固定4~6周即可。

  5、接近跟距關節的骨折為跟骨體的骨折,損傷機制亦為高處跌下跟骨著地,或足跟受到從下面向上的反衝擊力量而引起。骨折線為斜行。X線片正面看,骨折線由內後斜向前外,但不通過跟距關節面。因跟骨為骨鬆質,因此軸線位觀,跟骨體兩側增寬;側位像,跟骨體後一半連同跟骨結節向後上移位,使跟骨腹部向足心凸出成搖椅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