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 副主任醫師 李春民

  膿毒症(sepsis)是嚴重感染、嚴重創(燒)傷、休克、外科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嚴重時可導致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徵(MODS)和/或迴圈衰竭。膿毒症並不完全依賴致病菌和毒素的存在而進展變化,病情嚴重程度取決於機體的反應性,其反應機制一旦啟動則遵循自身規律發展。不易形成膿毒性血栓的飲食習慣有以下方面。
  1、控制容易導致血栓形成的飽和脂肪酸(畜的脂肪,即動物脂肪)的攝入量;充分攝取能防止血栓形成的物質。多吃富含EPA、DHA等不飽和脂肪酸的沙丁魚、秋刀魚和日本鯖,以及含牛磺酸的蝦、螃蟹、魷魚、章魚及貝類。
  2、使血管擴張,防止血栓形成。多吃大蔥、韭菜、大蒜、洋蔥、野韭菜等食物,其中含有能使血液稀釋順暢的硫化丙烯。特別是野韭菜,每天服用3~5根,可以預防心臟供血不足和心肌梗塞。
  3、每天吃含有溶解血栓作用成分——納豆激酶的納豆。
  4、適量飲酒(日本酒兩盒,或威士忌3杯,或兩大瓶啤酒,或2~3杯葡萄酒,或3~4杯兌水燒酌),能促進溶解血栓物質——尿激酶的產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