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臨床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尹巖

  在生活中精神障礙比較常見的,也是較為嚴重的,它的出現使很多的患者朋友承受了極大的危害,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受到的危害將更大,而且合理的飲食對情感麻痺患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下面一起來了解下,情感麻痺怎麼治療才是最好的,以及飲食禁忌。
  1、禁止喝酒以及含酒精類的飲料。因為酒或酒精對腦神細胞有刺激性,對精神病患者有很大危害。
  2、禁服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蔥、咖哩、桂皮芥末、濃茶、咖啡等等,它們可以增加患者的神經興奮性,特別是躁狂型精神分裂症患者應該更要注意。
  3、忌食帶刺、帶骨的魚(可用魚丸、魚片、魚糜、魚鬆、魚羹等),忌用帶骨的肉類,用有殼的食物和帶殼的硬果類,以免病人自傷。
  4、狂躁型病人多有火熱現象,如面紅耳赤、大便祕結等等,所以忌食助熱動火的食物。除上述辛辣食物外,羊肉、牛肉、狗肉等亦當禁忌。可選食瀉火通便飲食,如綠豆湯、清涼飲料、多纖維蔬菜等。
  5、忌過飽和食用過分油膩或油炸之品。這些食物難以消化吸收,使神經處於長期的興奮狀態,對病情不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