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復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錦安

  吸脂之後不可以劇烈運動,但是適量的走動反而能促進傷口的恢復呢!今天,醫科小編想和大家聊一聊關於吸脂之後如何度過恢復期這件事兒。  

  首先,咱得明確一件事,吸脂帶來的創口可不止只幾毫米。

  吸脂之後,看上去就只有在吸脂部位有那麼幾個幾毫米的小切口,感覺創可貼就能搞定了,其實真相併不是這樣哦!吸脂給身體帶來的傷口主要都在皮下,之前小編諮詢醫生的時候,打的比方特別恰當,他說,吸脂就好像把蘋果皮下的一層果肉用一根吸管吸出來,剩下的果皮和新露出的果肉直接接觸,外表上看起來只有一個吸管的傷口,但其實只要被削去果肉的地方都有創傷,是不是挺好理解?只要吸出脂肪的地方,皮下其實都會受到或多或少的傷害,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休養生息。

  然後,咱們再來說說吸脂之後怎麼做才能恢復的更快、更好。  

  1、不要自行開啟敷料,避免汙染傷口。

  無論你用了什麼吸脂的方法,最後萬變不離其宗,都是通過負壓吸出脂肪,在吸脂前,醫生都會在你的皮下打腫脹液,是為了更好的幫你吸出脂肪。

  但是注入的腫脹液最後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殘留,對身體倒是沒什麼危害,不過傷口可能有較多滲出的液體,所以術後最好不要自行開啟敷料,如果覺得敷料上滲出液體過多,可以去醫院,讓護士幫你換上新的敷料,避免汙染傷口和疤痕的產生。

  2、術後穿上塑身衣,能夠幫你塑形,恢復的也能更快哦!

  手術之後,為了保證塑形效果,恢復面板彈性,可以穿著塑身衣。因為持續的壓力對皮下殘留的脂肪組織有塑形的作用,能夠讓面板變得更加平整,而且塑身衣還能將面板脂肪層固定在正確的位置,恢復起來更快。除此之外,塑身衣的壓迫作用可以減少傷口出血和組織水腫,避免出現滲出液區域性堆積而造成的血腫或血清腫,加快術後恢復。這也是為什麼冬季是做吸脂的最好時間,因為冬天天氣涼爽,一直穿著塑身衣也不會熱,而且身上一般不會出汗,感染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

  3、不要馬上吃止疼藥,不要吸菸、喝酒,注意飲食。

  術後難免會有一些疼痛,但是你也不能立即服用含有阿司匹林類的止痛藥物,因為這些藥物不利於傷口的癒合,可能會加重出血。還有,不要吸菸喝酒,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才能恢復的更快。

  4、恢復初期進行點兒輕度的活動,可以加快恢復。

  在恢復初期應進行輕度活動,術後一週左右就可以經常散散步什麼的,可以加快血液流動,促進恢復。不過像打籃球、動感單車這種劇烈運動,還是有多遠離多遠,這種激烈運動不僅會阻礙恢復,還有可能讓你的吸脂部位青紫或者傷口崩開。  

  5、吸脂之後會腫,但是慢慢就會消退。

  就像其他手術一樣,抽脂手術之後抽脂部位會腫,可能看起來比沒有吸脂之前還要胖,但是慢慢的就會消下去,這個消腫時間也是因人而異的。  

  6、吸脂之後就開始放心大吃大喝?那你就等著胖回去吧!

  吸脂的確會讓你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瘦很多,但是!如果吸脂之後你就開始胡吃海塞,那就等著胖回去吧!人在成年之後,脂肪細胞數量便是恆定的了,吸脂可以直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所以人就瘦下去了。不過你別忘了,數量是不會長了,體積可是會變的,如果你在吸脂之後繼續大吃大喝,脂肪細胞的體積繼續增大,還是會胖回去的。所以,記住,吸脂只是減肥塑形的一種有效手段,變瘦以後你還是要注意運動和作息時間,少吃油膩垃圾食品,才能把好身材保持下去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