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與危重症學科 副主任醫師 張鴻

  支氣管肺泡呼吸音為兼有支氣管呼吸音和肺泡呼吸音特點的混合性呼吸音。其呼吸音的性質與正常肺泡呼吸音相似,但音調較高且較響亮。其呼氣音的性質則與支氣管呼吸音相似,但強度稍弱,音調稍低,管樣性質少些和呼氣相短些,在吸氣和呼氣之間有極短暫的間隙。支氣管肺泡呼吸音的吸氣相與呼氣相大致相同。
  要預防支氣管肺泡音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房間要經常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新鮮。注意勞逸結合,有足夠的營養和睡眠,還要有適當的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這樣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在飲食上宜吃滋陰潤肺的食物;宜吃生津養肺的食物;宜吃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宜吃清淡、流質、鬆軟的食物;宜吃富含鈣、鐵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忌食過於鹹、膩的食物。以下食物建議少吃或不吃:
  1、醃醬菜
  味甘、辛,性溫,無毒。支氣管肺泡音患者忌食。
  2、李子
  甘溫的水果,以免助熱生痰。以免加重病情,不利於疾病恢復。
  3、白扁豆
  患寒熱病者,患冷氣人,患冷氣人不可食。支氣管肺泡音患者應忌吃,以免病情加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