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劉正新

  胃腸道粘膜的通透性增高多見於胃癌和結腸癌因癌組織壞死脫落而引起相應胃腸粘膜的通透性增高,血漿蛋白大量從胃腸道漏出丟失。胃癌也是我們生活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癌症,死亡率也是比較高的,而胃癌又是因為飲食不當,或者病毒感染導致的,比如說有的人喜歡吃生食,裡面的細菌病毒就比較多,或者說飲食不規律,經常不吃早餐的人,患病的機率也是比較大的,所以要了解病因早點治療,那麼胃腸道粘膜的通透性增高的原發病的預防有哪些?

  胃癌的預防重點在飲食方面,避免高鹽、醃製食品、粗糙食物和食品新增劑的攝入,戒菸酒,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牛奶,改進飲食習慣和方式,要按時進食,進食定量,避免暴飲暴食,食物不宜過燙,進食不宜過快。對患有胃炎、胃潰瘍、胃息肉、惡性貧血者應給予積極治療,並定期複查,對完全不癒合的胃潰瘍應該做活檢進行病理診斷,以便早期發現癌前病變。

  1、飲食方面:相關人群在平時的飲食方面應注意,平時應以新鮮的瓜果蔬菜、粗糧為主食,肉類少吃,做到飲食搭配合理,防止體液偏酸,攝入的飲食應該做到“二酸八鹼”使體液達到弱鹼性。食品中的許多食物對癌細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鈣離子及含疏基的蒜、蔥及綠茶有明確的保護作用,其中大蒜的保護作用頗受重視。

  2、改變飲食結構:

多食蔬菜、水果。適當增加豆類食物和牛奶。減少食鹽攝入量。少食或不食薰醃食品,減少亞硝胺前身物質的攝入。食品保藏以冰箱冷藏為好。提倡食用大蒜、綠茶。對於癌症的高發人群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抗癌防癌的產品,如人蔘皁苷rh2,香菇多糖等預防癌症。

  3、改變不良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三餐不定;進食不宜過快、過燙、過硬。

  4、改變不良嗜好:吸菸,飲酒等不良的嗜好要改變

  5、心理方面因素:現在社會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壓力過大,當這種壓力過大又得不到釋放的時候,便會對生體造成傷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