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張曉蕊

  嬰兒的面板若長期浸泡在尿液中或因尿布密不透風而潮溼的話,臀部常會出現紅色的小疹子或面板變得比較粗糙,稱做“尿布疹”或“紅屁股”容易引起膿包病、皮下脂溢性皮炎、痱子,那麼對於引起小兒臀部瘙癢的症狀需要座哪些檢查?
  皮損檢查:是面板因為受外界的病原微生物感染或者是體內的病變而造成的面板損傷。大多數面板病的面板損害的形狀及排列都具有一定規律,清楚地認識皮損的形狀與排列有助於面板病的診斷和觀測面板病的進展及預後。觸診時注意檢查皮損的堅硬度,如囊腫質軟,檢查損害在面板內的深度。原發性皮損原發性皮損是面板病在其病變過程中直接發生及初次出現的皮損,有斑疹、丘疹、風團、結節、皰疹、膿皰等。繼發性皮損是原發性皮損經過搔抓、感染、治療處理和在損害修復過程中演變而成的皮損,有鱗屑、糜爛、潰瘍、痂、抓痕、皸裂、苔蘚樣變、疤痕、色素沉著、面板萎縮等。
  血液學和血清學檢查:外周血嗜酸性粒細胞增多。T淋巴細胞(尤其是Ts)減少。血清IgE含量明顯增高。
  面板檢查:對某些變應原(如真菌、花粉、毛屑)的速髮型過敏反應常呈陽性。用結核菌素、念珠菌素等作皮內試驗(遲髮型過敏反應),常為陰性或弱陽性。
  面板白色劃痕試驗:用鈍器劃面板,面板出現白色劃痕(正常人呈紅色)。

  面板塗片顯微鏡檢查血、尿、腦脊液、胸膜液、心包液及腹膜液中,是否有細菌的存在的一種檢查方法。可診斷鏈球菌、葡萄球菌、炭疽桿菌、麻風桿菌、結核桿菌、各種真菌感染、阿米巴、黑熱病、絲蟲病、疥瘡、蟎蟲等所致之面板病,而引起的小兒臀部瘙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