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徐欣

  情感高漲患者的情感活動異常增強,表現輕鬆愉快、興高采烈、洋洋自得,表情豐富生動,顯得沒有憂愁與煩惱,自負自信,甚至誇大。這是躁鬱症躁狂狀態的一個典型表現,它往往與思維奔逸及活動增多同時出現,而構成一類常見綜合徵—躁狂狀態。
  躁狂症的特徵是活動增多以及與現實明顯不相稱的強烈欣快感,輕躁狂則是一種輕型形式。以情感高漲或易激惹為主要表現,伴隨精力旺盛、言語增多、活動增多,嚴重時伴有幻覺、妄想、緊張症狀等精神病性症狀。飲食對這個病的病情有一定的影響,因此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1、避免含咖啡因食品患者應避免咖啡、可樂、茶、巧克力、酒精等含興奮元素的食品。同時也要避免糖製品、乳製品、和新增化學成分及色素的食品。
  2、多吃蔬菜飲食中應包含蔬菜、水果、核果、種子、豆類。全麥等穀類是很好的選擇,但勿食用過多的麵包。每週吃兩次白肉魚及火雞。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