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肖慶

  角回受損言語理解力和表達能力正常,物體和空間的認知存在,在無感覺運動和智慧等障礙的前提下,出現以下4種症狀。臨床檢查中可根據症狀診斷。
  1、手指認識不能:對自己或他人的雙手各個手指的名稱和識別能力喪失,多數病例對拇指和小指尚能稱呼和識別,但對其餘3指則不能識別和稱呼。能模仿檢查者手指的動作。
  2、計算不能:患者不能用指算,不能讀和寫出數字,不能心算加、減、乘、除,對時間、重量、容積、距離等概念不清。雖有時能簡單心算,但筆算時,空間位置不能掌握,故常搞錯行和位數,對進行筆算位置常偏於低的一端,但對於數和數字的概念能很好理解。
  3、書寫不能(失寫)不能:控制寫字的大小和位置,常寫錯字或不存在的字、類似字、反體字(鏡影文字),文字的縱橫筆畫錯亂、漏字、語法錯誤、語義錯誤、無意義字、同字連續,但文字的概念仍儲存。
  4、左右定向力障礙:不僅不能理解和辨別自身的左右,且對空間方位也不能辨別,例如令其伸右手或左手,抬起右或左足等動作時,產生左右辨別不能和混亂,鞋、手套也不能辨別左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