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醫療美容科 副主任醫師 彭喆

  口角向外的放射性皺紋是由於口角炎等疾病引起的,在口角處明顯可見的呈放射性皺紋的一種臨床症狀。口角炎俗稱“爛嘴角”,表現為口角潮紅、起皰、皸裂、糜爛、結痂、脫屑等。患者張口易出血,連吃飯說話都受影響。口角炎的誘發因素是冷乾的氣候,會使口脣、口角周圍面板黏膜乾裂,周圍的病菌乘虛而入造成感染,引起口角炎;口脣乾裂時,人們常會習慣性地用舌頭去舔,這更容易使口角乾裂;若從膳食中攝取的維生素減少,造成體內B族維生素缺乏,還會導致維生素B缺乏性口角炎的發生。

  機械因素

  牙齒位置不合適,致使上脣壓疊於下脣,口角發生皺褶,該處黏膜經常處於浸漬中。

  營養缺乏

  核黃素缺乏,同時可伴有草莓樣舌和陰囊瘙癢等。勞動量過強、體力消耗過多或身體衰弱、營養不良、鐵、蛋白質供給不足和多種維生素缺乏:如煙酸、維生素B6等可致該病。感染:病原菌多為低毒性的化膿球菌或白色念珠菌,多見於兒童。某些面板病,如:異位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異常合併有口角皮炎。流涎病浸潤口角可引起該病;咬指、咬筆桿等也可引起該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