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病科 主任醫師 馬雲

  前囟閉合延遲的形成原因主要以下幾個方面啊:先天畸形如中腦導水管狹窄、膈膜形成或閉鎖,室間孔閉鎖畸形(第四腦室正中孔或側空閉鎖),腦血管畸形,脊柱裂,小腦扁桃體下 疝 等。感染胎兒宮內感染如各種病毒、原蟲和 梅毒 螺旋體感染性 腦膜炎未能及早控制,出血顱內出血後引起的纖維增生,產傷顱內出血吸收不良等。那麼,如何診斷幼兒是否前囟閉合延遲?下面介紹前囟閉合延遲診斷方法:

  正常小兒前滷門大約在出生後1歲-1.5歲時閉合,如果閉合時間太早或太晚,都應就醫瞭解原因。後滷門則一般在出生時或2-3個月內即可閉合。 遲閉與擴大 “遲閉”指小兒至1歲半前由尚未閉合者,曾見過延遲至3歲時仍未閉合;“擴大”指按照上述標準,菱形的對邊中點連線超過2釐米者。

  2-6個月的嬰兒可以觸到前囟門,約2×2CM,呈菱形;在孩子的頭後部也可觸到一個三角形大小的縫隙,稱為後滷門,隨著嬰兒月齡的增長,骨縫會慢慢閉合。正常小兒前滷門大約在出生後1歲-1.5歲時閉合,如果閉合時間太早或太晚,都應就醫瞭解原因。後滷門則一般在出生時或2-3個月內即可閉合。 囟門是腦顱的窗戶,家長尤其年輕的父母應該掌握觀察囟門的簡單知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