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谷曉廣

       面板黏蛋白沉積症是一組以面板內黏蛋白瀰漫性或侷限性沉積為特徵的疾病。真皮的粘蛋白存在於膠原間的基質中,其中主要是透明質酸、酸性粘多糖,粘蛋白明顯增多時、在HE染色下為輕度嗜鹼性,顆粒狀或纖維狀的物質。
  使面板細嫩的飲食方法
  1、常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維生素E對於防止面板衰老,保持面板細膩潤滑起著重要作用。日本學者發現維生素E對於面板抗衰老有重要的作用,因為維生素E能夠破壞自由基的活性,清除體內自由基,從而抑制衰老;維生素E還有防止脂褐素沉著於面板的作用。
  2、多食含鐵質的食物:面板光澤紅潤,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應多食富含鐵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海帶、紫菜等。
  3、增加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食物的攝入量: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充盈,皺紋減少,彈性蛋白可使人的面板彈性增強,從而使面板光滑而有彈性。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有豬蹄、動物筋腱和豬皮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