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劉文斌

  廣泛紅斑浸潤損害伴有脫屑即紅皮病。紅皮病又稱剝脫性皮炎,是一種嚴重的全身性疾病,一般認為紅皮病與剝脫性皮炎為同一種疾病,前者以廣泛和明顯紅斑浸潤損害伴有糠秕狀脫屑為特徵,而後者存在廣泛性水腫性紅斑,伴有大量脫屑。
  紅皮病一種少見而嚴重的面板病又稱剝脫性皮炎,其特點是,全身或大面積面板有瀰漫性紅斑腫脹及脫屑。紅皮病的典型表現是全身面板瀰漫性的潮紅、浸潤、腫脹、脫屑,皮損受累面積達到整個面板的80%以上,但是紅皮病不僅僅表現在面板,粘膜、面板附屬器、淋巴結甚至內臟均有受累。
  紅皮病型銀屑病患者不多,且大多為尋常型患者使用了激素,可發於任何年齡,但以中老年為多,男性多於女性。急性發病者發疹前多有發熱,寒戰,倦怠等前期反應。皮疹初發常在四肢屈身側或關節屈面發生少量紅斑,迅速蔓延至全身,呈廣泛的潮紅,繼而大量脫屑。頭面部因皮脂較多或感染造成鱗屑較厚,可與頭髮連在一起,一般會引起毛髮脫落。指甲肥厚,不平,灰黃,最終脫落。咽,鼻粘膜也會受累。常伴有淋巴結腫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